Mercedes-AMG One 超跑在2017年首次亮相,在當時引起了不小的轟動。因為 Mercedes-AMG One超跑是圍繞 F1 來打造的混合動力超級跑車,將 F1 的引擎塞進了超跑中,使得其最高轉速為 11000轉,輸出功率超過 1000匹馬力。

自2017年發布至今, Mercedes-AMG One 超級跑車經歷了多次推遲,現在終於要到來。根據 Autocar 在周四的首次報導,得知 AMG One 將會在2022年中期到來,生產工作將於明年開始啟動。

據悉, Mercedes-AMG One 超跑的動力系統相當驚喜,來自於 Mercedes-AMG 的 F1 賽車,動力相當強悍。要將競速比賽的 1000匹馬力引擎塞進超跑裡,還要讓動力系統能符合街道和相關的法律法規,這相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要面臨非常多的問題。

其中最難的地方在於,要讓發動機在 5000rpm 左右的轉速下怠速。為此,工程師需要讓 1.6L Turbo V6 混合動力車在 1200rpm 左右進行空轉。性能轉換的技術難點對於工程師而言是一場不小的挑戰,這可能就是導致 Mercedes-AMG One 超跑一再延期的原因之一。

經過四年的技術研發,技術難點得到解決,275輛車的生產工作得以開始。當然,這些車輛在發布之初就已經賣完,下單的車主在四年後終於可以駕駛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