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微軟已經公佈了 Windows 11 系統的升級條件,並推送了系統升級信息。但有部分從 Windows 10 升級到 Windows 11 系統的用戶反饋,在裝置升級之後,任務欄還是保持了 Windows 10 的樣式且不能使用。

在此前 Windows 11 系統測試版期間,就已經有內部人士報告了類似的問題。這代表著該系統錯誤從測試版本到生產版本一直存在,沒有得到有效的解決。

升級 Windows 11 之後竟然還是 Windows 10 任務欄?

假如你升級時不慎「中招」,也是有辦法來進行解決的。根據微軟建議的受影響運行 Beta 通道的內部人士介紹,可以通過以下方式來進行修復工作。

首先打開設定 -> Windows 更新 -> 更新歷史,然後卸載最新的累積更新,KB5004300。這時候系統會提示重新啟動你的裝置。

電腦重啟後訪問 Windows Update 並再次檢查更新,當 KB5004300 被提供並再次重新安裝後,系統便可恢復到正常的狀態。

當上面的步驟仍然解決不了問題,「開始」仍然無法使用時,需要打開任務管理器,點擊文件>運行新任務;然後輸入 Powershell,勾選「以管理權限創建此任務」;最後在 PowerShell 窗口中,輸入以下代碼,按照系統進行裝置重啟。

Get-appxpackage -all *shellexperience* -packagetype bundle |% {add-appxpackage -register -disabledevelopmentmode ($_.installlocation +”\appxmetADATA\appxbundlemanifest.xml”)}

經過一系列的操作,你的裝置任務欄仍然存在問題的話,就只能退而求其次,選擇創建一個具有管理權限的本地用戶賬戶,將數據備份到該賬戶進行使用。
Windows 11 系統任務欄的問題已經影響到了部分用戶的升級體驗,希望官方後續可以完成修復,避免更多的使用者「中招」。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