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電動汽車技術的高速發展,其單次續航里程已經得到大幅度提升,但在充電速度上,始終無法與傳統燃油汽車的加油速度相抗衡,這是導致消費者購買電動汽車時最為擔憂的原因之一。

就在近期,香港公司 Desten 向大眾演示最新的的電動車電池和充電器組合,該組合甚至要比本週發布的 ABB 公司快充技術快 2.5 倍,相當驚人。據Desten 的介紹,將會在印尼推出全球首個超快充電解決方案,僅需 4分40秒便可將車從 0% 充電到 80%。

突破性的快充技術將會在本周於雅加達向全球進行介紹,隨後按照 Desten 計劃,將會從亞洲開始、向中東、歐洲和北美進行全球路演展示。

在2019年的日內瓦車展上,Desten 宣布,將為 Piëch 汽車的新款電動概念車Mark Zero 提供電池。

據悉該車長4.32米,軸距2.62米,是一款電動旅行車。動力系統由三個電動機提供,前橋電機150kW, 後輪兩個同步馬達為150kW,可實現 3.2秒的百公里加速和最高250km/h的速度。該車可在 WLTP 工況下續航500km。

Piëch 對其快充技術十分自信,表示概念車使用的「全新電池類型」,充放電時幾乎不會升溫,可在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內完成 80% 的充電。

由於電池組的快充不發熱的特點,電池可完全由空氣來進行冷卻,減少車輛約200kg 的重量。每個 19Ah 電池的額定容量擁有超過 3000次充/放電循環次數,總行駛約150萬公里(93萬英里)。

有好處肯定也會有壞處,在能量密度上 Desten 電池為160Wh/kg,而 Tesla Model 3 電池組的能量為 260Wh/kg,相差甚遠。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