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早前推出新款 X70 系列智能手機的同時,亦推出了兩款入耳式真無線藍牙耳機 vivo TWS 2 ANC 和 TWS 2e,作為旗艦級別的 TWS 2 ANC 是 vivo 首款主動降噪耳機,定價亦不算太貴,到底實際使用體驗如何呢?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S Size 及 L Size 替換耳膠
vivo TWS 2 ANC 耳機及充電盒
說明書

機身細節

提供星際藍和皓月白兩色,充電盒尺寸為 60.0 x 24.3 x 45.4mm,連同耳機重 41.9g,機身較滑。充電盒正面設有一個 LED 燈及按鈕,
打開充電盒,長按按鈕至閃白色燈,就可與裝置連接,連接後,按下按鈕可查看電量,15% 以上為綠燈,以下為橙燈。充電盒電量為 505mAh。

採用 USB Type-C 插口充電。

將耳機放入充電盒內就會自動充電,並會關機,拿出耳機後就會自動連接裝置。

每邊耳機尺寸為 23.8 x 22.2 x 30.2mm,約重 4.7g,支援 IP54 防塵防水,採用入耳式設計,配上 12.2mm 動圈單元,具備三麥克風,能夠消除環境雜音及提升抗風噪性能。耳機用上壓感設計,使用手指按壓耳機柄,就可播放或暫停音樂、接聽或拒接來電、切換音樂等,上下滑動就可調節音量,操作頗為方便。

每邊耳機僅重 4.7g,配戴舒適,亦能穩固在耳內,不易掉落。

應用程式

vivo TWS 2 ANC 可配合應用程式《vivo Earphone》使用,只支援 Android 系統,應用程式中可查看耳機電量,按下旁邊的「!」就可以設定耳機的快捷操作、佩戴檢測、噪音控制功能。

用家可自行更改部分操作方式。

可透過應用程式切換不同的降噪模式,也可以讓耳機按環境自動切換降噪模式。

音效測試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透過《KKBox》以 60% 音量收聽 320K 的《Edan – My Apple Pie》,使用深度噪音消除模式,能夠阻隔大部分環境雜音,只有少部分人聲未能阻隔,降噪能力不俗,音樂方面,空間感一般,人聲不夠突出,背景聲音不夠細緻,距離感平平,低音效果一般。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於街邊使用 vivo TWS 2 ANC 進行通話,於深度噪音消除模式下,聽筒聲音響亮,能清晰聽到對方說話內容,三麥克風設計帶來不俗的通話降噪能力,能阻隔不少環境雜音,收音準確,能突出對話聲音。

總結與評價

vivo TWS 2 ANC 售價只需 HK$699,定價便宜,雖然音樂播放能力不算太突出,但降噪能力不俗,能阻隔不少環境噪音,操作方便,續航力佳,性價比尚算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