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 最新在港推出的 X70 系列智能手機,延續「蔡司鏡頭 x 微雲台」的拍攝配置,vivo X70 Pro 具備蔡司 T* 鍍膜認證標準、新一代微雲台技術、 VIS 五軸防手震,防震能力更強,到底實際拍攝體驗如何呢?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44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透明保護殼
3.5mm 耳機
vivo X70 Pro 主機

vivo X70 Pro 採用 6.56 吋 2,376 x 1,080p E5 AMOLED 開孔屏幕及 3,2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用上了最新 E5 AMOLED 曲面屏幕,配合 120Hz 超流暢刷新率, 亮度最高達 1300nit,遊戲畫面色彩更鮮艷,耗電率亦較低,還有屏下指紋感應器,機身高 158.3mm、闊 73.21mm、厚 7.99mm、重 184g。

晨曦藍色機背採用全新螢石 AG 工藝,螢石玻璃表面額外加添一層細膩飽滿的晶體,能夠有效防跣,亦不易留有指紋和污漬,在不同角度的光線照寫下,還會呈現出不同色彩。

機底具備雙 SIM 卡槽、麥克風、USB Type C 插槽及揚聲器。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電源鍵,機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感應器及麥克風。

6.56 吋屏幕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頗輕,操作手感舒適,曲面屏幕提供不俗握感。

於《YouTube》上以 100% 亮度以 2,160p 觀看 Anson Lo 盧瀚霆《Megahit》Official Music Video,開孔屏幕配上曲面屏幕設計提供出色的全屏觀看效果,影像清晰流暢,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層次突出分明。音樂方面,手機只有機底單喇叭,聲音響亮,立體感不足。

vivo X70 Pro 採用 MediaTek 天璣 1200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Funtouch OS 12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2、雙頻 WI-FI、能實額外提供 4GB RAM 的內存融合技術、12GB RAM、UFS 3.1 256GB RO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667,738 分,屬旗艦級表現,與 Snapdragon 888 的分數差不多。

vivo X70 Pro 具備 4,450mAh 電池,支援 44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5 小時 8 分鐘,續航能力強勁,電量能夠輕鬆完整使用一天。

使用 44W 原廠充電器進行充電,電量由 18% 充電至 100% 需時約 1 小時 5 分鐘,速度頗佳。

vivo X70 Pro 採用 5,000 萬拍攝像素 VIS 5 軸防震微雲台主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微距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人像鏡頭及 800 萬拍攝像素潛望式長焦鏡頭。

vivo X70 Pro 提供人像寫真、夜景、慢鏡頭、運動抓拍等拍攝功能。

在人像模式中加入了 Biotar (旋轉風格) 、Distagon (電影感虛化)、Planar(經典虛化)及 Sonnar (奶油虛法) 蔡司經典鏡頭拍攝效果。

在船上於陰天環境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曝光出色,影像明亮,天空雲層層次分明,色彩呈現不俗,影像細緻度佳,遠處建築物輪廓清晰。

使用人像寫真模式拍攝,主體人像清晰,背景虛化自然,部分飄起的頭髮處理效果理想。

於室內使用人像模式配 Planar(經典虛化)濾鏡拍攝,影像明亮,人像美顏效果出色,膚色自然。

使用夜景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白平衡準確,能還原現場色彩,防震能力出色,影像銳利清晰。

於陰天環境下使用廣角模式拍攝,細緻度尚可,影像清晰,曝光一般,廣角效果理想,邊緣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前置鏡頭拍攝,美顏效果突出,大眼及美白效果明顯,清晰明亮。

於航行中的船上分別使用標準防震及超級防震功能拍攝一段影片,手機的防震能力相當強勁,超級防震功能下,畫面晃動不太明顯,流暢穩定。

vivo X70 Pro 售價為 HK$6,398,定價略高,擁有旗艦級效能表現,採用最新 E5 AMOLED 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畫面顯示能力強,續航能力亦相當出色。vivo X70 Pro 的防震能力十分突出,在夜間也能輕鬆拍攝出清晰相片,拍攝影片時也不會有太大的晃動,前置鏡頭自拍能力亦吸引,適合喜歡自拍及拍攝影片的用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8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vivo-x70-pro-reviewvivo X70 Pro 售價為 HK$6,398,定價略高,擁有旗艦級效能表現,採用最新 E5 AMOLED 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畫面顯示能力強,續航能力亦相當出色。vivo X70 Pro 的防震能力十分突出,在夜間也能輕鬆拍攝出清晰相片,拍攝影片時也不會有太大的晃動,前置鏡頭自拍能力亦吸引,適合喜歡自拍及拍攝影片的用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