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早些時候,Samsung 就推出了一款 QLED 智能電視遙控器,而這款遙控器比較特殊,能夠利用室內光線、室外光線或 USB 進行充電。而該裝置所採用的太陽能技術也引發了不少消費者的關注,早前就有博主討論過這種太陽能技術是否適用於其他低功耗裝置上。而在近日,Samsung 給出了答案。

據外媒 LetsGoDigital 報導顯示,美國專利和商標局(USPTO)9 月 16 日公佈了一項 Samsung 早在 2019年提交的專利申請。該專利的名稱為「由多種類型的太陽能電池組成的電子裝置」,共22頁。

專利中描述了一款帶有太陽能錶帶的 Samsung Galaxy Watch ,兩個太陽能電池放置在錶帶中,在手錶外殼的兩側。並且在 LetsGoDigital 製作的產品渲染圖中可以看到,太陽能電池的位置有一個蜂窩狀結構,但在現實產品上你是看不到它的。

值得一提的是,該專利並沒有詳細說明該系統的效率如何,但據猜測,Samsung 的想法是通過在錶殼兩側放置太陽能電池,無論如何佩戴手錶,都能收集到足夠的陽光。 Samsung 希望使用了一種帶有量子點的聚合物來改變光路,並使用幾種可以進行光電轉換的太陽能電池。太陽能電池捕捉通過聚合物的光線,之後將光線轉化為電能。即使它們的功率不足以為其完全供電,但也能起到提供輔助電源的作用。

雖然 Samsung 並沒有說明該專利一定會成真,但 Samsung 在太陽能技術領域以及量子點的應用方面已經有充分的經驗,或許在不久的將來,一款能使用太陽能供電的 Galaxy 智能手錶將出現在我們的面前。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