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報導,有網友在9月24日發現動畫片《超人迪加》(中國叫:迪迦奧特曼)正片在B站、騰訊視頻、愛奇藝、優酷等各大影片平台陸續下架,引發不少網友們的熱議。其後更是登上了微博熱搜榜首位,相關熱搜話題閱讀量超過14億。

在咸蛋超人系列誕生55週年,也是《超人迪加》播出的第25年之際,為何卻遭到下架的處理操作。目前,B站無法搜到相關資源、愛奇點擊劇集列表顯示404,其他平台也無法搜索出正片,能播放的僅剩下各平台中關於 Ultraman 二次創作的影片,很多人都表示對此不理解。 1996年上映上映於日本,此後引進中國也同樣受到不少人的喜愛,不得不說已成為一代人的記憶了。 超人變身、打怪獸等場景歷歷在目。「你相信光嗎?」一句已經深入民心。

中國家長要求嚴控動畫尺度,《超人迪加》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

隨後,有人聯想到這或許與今年4月的時候家長舉報《超人迪加》中有暴力犯罪的鏡頭有關;也有一些網友認為,《超人迪加》的下架與中國江蘇省消保委此前發布的一份調查報告有關。而查證4月6日中國江蘇省消保委曾發布的《動畫領域侵害未成年人成長安全消費調查報告》,《超人迪加》顯然是被調查的21部動畫片之一,調查報告顯示《超人迪加》中除超人日常打怪獸情節外,還涉及到持械毆打、多人恐嚇、縱火爆炸等暴力情節,共有43個陰暗黑化元素,佔比34.9%(反正小編是不知道怎麼算出來的)。

而據9月24日中國江蘇省消保委的最新回應,《超人迪加》的全網下架可能是相關平台的自主行為,與中國江蘇省消保委沒有關聯。除此以外,《超人迪加》現多平台無法播放的官方原因暫未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