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今年4月份,外媒就報導了當前熱門音頻社交網絡 Clubhouse 發生數據洩露,一個包含130萬用戶個人資料的數據庫正在一個人氣黑客論壇上免費流傳。而洩露的內容包括了用戶 ID、名字、照片 URL、用戶名、Twitter、Instagram、關注者的數量、被關注的用戶數量、帳號創建日期、受用戶配置文件名的邀請。但因為這些資料對於廣大用戶而言並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所以並沒有引起太大關注。

而在近期,事情的發展越來越不受控制,甚至爆出 Clubhouse 漏洞和 Facebook 用戶資料的數據被用來編制成一個 38億條的巨量數據庫,暗網售價10萬美元,不僅如此,如果買家資金緊張,賣家還願意分批銷售。

不僅如此,在9月4日,CyberNews 研究團隊在一個黑客論壇中也發現了相關的資料,發帖人表示,可以提供包括姓名、電話號碼、Clubhouse 排名和 Facebook 個人資料鏈接等數據。

因為 Clubhouse 電話號碼沒有任何關於用戶的額外資料,所以這些資料對一些不法分子而言並沒有太大的作用,而如今他它與 Facebook 的個人資料數據結合起來,就大有不同了,這將會成為騙子們的挖礦機。

CyberNews 的高級資料安全研究員 Mantas Sasnauskas說「合併後的數據可以作為騙子的金礦,使創建個性化的騙局更加容易。」

目前,用戶可以通過 CyberNews 網站上找到更多資料,並且該網站還提供了一個方便的數據洩漏檢查器,你可以看到你的電子郵件或電話號碼是否被洩露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