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昨日舉行發佈會,正式宣佈推出國際版的小米平板5,規格相同,只是增加了 Google 服務,可惜未有推出效能、音效、攝力更強小米平板5 Pro。小米平板5 已決定會在香港發售,詳細及售價將會在 9 月 29 日公佈,而開售前,就率先為大家開箱測試一下小米平板5 的各項功能。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22.5W USB 充電器
USB Type-C 數據線
小米平板5 主機

小米 Smart Pen(另售)

*港版為三腳充電器

機身細節

小米平板5 採用 11 吋 2,560 x 1,600 解像度 LCD 屏幕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120Hz 刷新率、DCI-P3 色域、Dolby Vision、HDR、True Display 技術、低藍光技術等,機身高 166.25mm、闊 254.69mm、厚 6.85mm、重 500g。

小米平板5 用上磨砂機背,僅提供珍珠白及宇宙灰兩色。

右側具備 USB Type C 插槽、麥克風及雙揚聲器。

頂部設有音量鍵及雙麥克風。

左側設有電源鍵、麥克風及雙揚聲器。

小米平板5 支援小米 Smart Pen 觸控筆,需透過藍牙連接,筆上有兩個實體按鈕。

觸控筆可以透過磁力貼在小米平板5 頂部,並進行無線充電。

跑分及性能

小米平板5 採用 Snapdragon 860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介面、Wi-Fi、藍牙 5.0、最高 6GB RAM 配 256GB ROM、8,720mAh 電池、22.5W 快速充電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574,956 分,效能接近旗艦水準,比一般中階機高。

影音操作

以 100% 亮度觀看一張 2,560 x 1,600 像素圖片,色彩層次分明,細緻度高,未有明顯偏色。

透過網頁版《YouTube》以 2,160p 觀看《8k HDR Dolby Vision》,畫面細緻度不俗,畫面流暢度高,但屏幕亮度一般,在室內環境下反光問題較大,色彩呈現能力佳,黑色背景下,每種顏色都突出分明。

透過《YouTube》以 2,160p 播放《塵世美 – 周國賢》,四揚聲器聲音響亮清晰,人聲突出,空間感強,立體聲效果出色。

透過瀏覽器於《Qooah.com》上觀看一篇文章,文字銳利,畫面清晰,閱讀體驗佳。

透過小米 Smart Pen 在小米平板5 上書寫,觸控筆在屏幕上的書寫手感不俗,順滑流暢,觸控反應快。

系統與功能

小米平板5 提供小視窗及屏幕分割功能,在多工畫面中長按應用程式就可以使用,可同時使用兩個應用程式,多工操作方便,不過直向操作時,只能提供左右分割,未能上下分割,頗為奇怪。

小米 Smart Pen 上的兩個按鈕分別為速記及截圖,長按截圖按鈕,就會截圖介面,可選擇全屏截圖或使用觸控筆選擇需要截取的位置,而長按速記鍵再觸控屏幕,就會馬上彈出筆記程式,可以隨時寫下筆記,簡單易用。

拍攝力

小米平板5 僅配備一個 1,300 萬拍攝像素鏡頭。

拍攝介面比小米手機更簡單,僅提供電影模式、夜景及掃描文件功能。

於室內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一般,對焦能力平平,銳利度不足,曝光略暗。

使用掃描文件功能拍攝,準確度高,能夠清晰將圖片轉化為文件,不過文字排版可能未必齊整。

總結與評價

小米平板5 具備 6GB RAM 配 128GB ROM 及 6GB RAM 配 256GB ROM 兩個版本,香港售價需等待月尾公佈,海外建議零售價分別 349 歐元和 399 歐元,約 HK$3,200 和HK$3,680。小米平板5 色彩顯示能力佳,四揚聲器設計提供出色的音樂播放效果,能提供不俗的影音體驗,配上小米 Smart Pen,能夠隨時進行筆記及繪圖,方便工作,小米平板5 的定價也不算太貴,性價比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