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否了解荷蘭製造商 Fairphone ,面對目前各大廠商對手機的使用體驗以及拍照能力等各方面升級時,Fairphone 卻從不同的角度出發,從「可持續性」來研發手機。該公司為自己設定了特別關註生產的可持續性和公平性的任務。這意味著使用公平和回收物料進行環保生產。而在近日 Fairphone 正式公佈即將推出 Fairphone 4,支援 5G 網絡,不出意外的話,這將仍是一款主打模塊化、易維修的 5G 手機。

Fairphone 早前推出的 Fairphone 3+ 是完全模塊化的,iFixit 在可維修性方面給了 10分(滿分 10 分)。而此次 Fairphone 4 雖然採用了過時的高通 Snapdragon 632 處理器,性能方面無法與目前的主流手機相比,但其卻延續了模塊化和可維修性,對手機部件的模組化設計進行了定制,使得任何一個人都能對裝置進行修復。

根據 WinFuture 收集的資料顯示,Fairphone 4 外觀方面採用的也是比較過時的水滴設計,屏幕的周圍也有很厚的邊框,這是在當今的智能手機上是很少見的。

值得一提的是,其背部設計卻別具一格,其的後置三鏡頭模組採用了不規則的方形設計,其將會採用 4800萬像素的 CMOS 作為主鏡頭。而公佈的渲染圖中並沒有發現其配備了後置的指紋辨識元件,或許將會集成在電源按鈕上。

其他規格方面,預計 Fairphone 4 還將採用 6GB RAM 和 128GB/256GB 存儲空間。而其售價也將定在600至660歐元(約HK$5500 至 HK$6050),這在目前中階機型中是相當昂貴,但人家的消費對象是環保支持者,那就不一樣了。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