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正式宣布了一款新品——小米智能眼鏡探索版,而小米早前的預熱稱其為「一眼看見未來」,並且官方更是表示「看似平平無奇的眼鏡,卻有著神奇的體驗。戴上它,畫面躍然眼前。」

根據官方海報介紹顯示,小米智能眼鏡探索版採用的是創新 MicroLED 光波導技術,讓智能眼鏡真正實現微型化。而這款設備與傳統普通眼鏡的外觀沒有太大的區別,只是因為要塞入電池、線路,鏡腿和鏡框部分更粗一些。整機為51g重,但其卻可在鏡片上實現信息顯示、通話、導航、拍照、翻譯等全部功能。

小米表示,小米智能眼鏡探索版為了做到和普通眼鏡相似的外觀,給顯示和堆疊帶來了空前挑戰。而 MicroLED 光波導技術正好可以解決這一難題,該技術能讓眼鏡尺寸大幅縮減,屏幕如芝麻大小,可以完美隱藏在鏡架之中。

並且小米智能眼鏡還集成了497個微型傳感器和通訊模塊,成為了具有獨立操作邏輯的全新智能終端。利用眼鏡旁的鏡頭,可以實現快速拍照和拍圖翻譯的功能,而小米的 AI 實驗室機器翻譯團隊還提供了自研算法,配合內置麥克風,可以實現實時語音翻譯的功能。

據了解,目前光波導方案已廣泛用於 AR 領域,而 JBD 已於今年初與智能眼鏡開發商 Vuzix 合作發布了全球首款 Micro LED AR 智能眼鏡。

雖然這是小米第一次推出智能眼鏡,但在早前小米探索實驗室推出過小米 VR 眼鏡,還曾榮獲世界四大權威獎項之一的日本優良設計獎。目前小米智能眼鏡探索版的上市日期和量產資料未公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