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最新推出的 Galaxy Watch4 系列智能手錶,搭配了全新操作系統 One UI Watch 及由Samsung 與 Google 合作推出的全新系統 Wear OS powered by Samsung,除了支援 Samsung 的自家應用程式外,還可在透過 Google Play 下載更多不同的應用程式,兼容性更高,亦內置體脂分析功能、血壓和心電圖測量、檢查血氧水平及全面的睡眠分析等多項功能,能夠更全面監測個人身體健康,到底手錶實用性如何呢?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Samsung Galaxy Watch4
充電器

錶身細節

Samsung Galaxy Watch4 具備 40mm 及 44mm 兩個版本,今次測試的是 40mm,採用 1.2 吋 396×396 像素 Super AMOLED 屏幕,錶身重 25.9g,用上 Samsung Exynos W920 處理器、1.5GB RAM、16GB ROM、藍牙 5.0、Wi-Fi、NFC、IP68 防塵防水、MIL-STD-810G 軍規防撞等。

錶側設有兩個按鈕、收音咪及揚聲器。

錶底設有感應器,能提供 BIA 感應器、指南針、PPG心率感測晶片(8PD)、心電圖感應器(ECG)、加速度計(32g)、陀螺感應器、氣壓計、環境光線感應器等,22mm 錶帶可輕易隨時更換。

操作

  

手錶主要透過輕觸式屏幕操作,向下滑動查看快速功能頁面,可查看電量、設定鬧鐘、開啓勿擾模式、進入設定等,向上滑動查看應用程式列表,向右滑動查看通知,向左滑動查看心率、天氣、音樂、步數、運動追蹤等資訊方塊,按下查看更詳細內容。

另外,雖然 Galaxy Watch4 未有像 Galaxy Watch4 Classic 一樣採用轉盤設計,但仍然可沿著錶面邊緣滑動,左右切換不同頁面。

錶身右側設有兩個按鈕,按兩下上方按鈕開啓最近使用的應用程式,長按可啓動 Bixby 語音助手,單按下方按鈕返回上一頁,長按啓動 Samsung Pay,同時長按兩個按鈕可關閉手錶電源。

應用程式

手錶需配合《Samsung Wearable》及《Samsung Health》應用程式使用,以 Samsung Galaxy Z Flip 作測試,程式會自動搜尋附近的 Galaxy Watch4 並進行連接,需登入 Samsung 帳戶,配對過程簡單快捷。

《Samsung Wearable》應用程式中提供多款錶面更換,部分錶面更可自行更改顏色及部分設計,更顯個人特色。

用家可自行排列手錶內的應用程式,以及查看應用程式資訊。

可選擇顯示哪些資訊方塊及重新排序。

可更改通知、顯示、操作等多項設定。

手錶充滿一次電大約可使用兩天,續航力一般,可能需要每日充電。

與 Google 合作,手錶能夠支援 Google Fit、Google Maps、Strava、Spotify 等應用程式,手錶實用性更高。

功能

用家可在《Samsung Health》應用程式中查看手錶的健康資訊,包括步數、消耗卡路里、心率、睡眠等,數據頗為詳細。

應用程式中還提供一些健身運動影片。

使用《室外跑步》運動追蹤功能,能夠詳細記錄時間、步伐、心跳、跑步指標、攝氧量等,GPS 位置記錄準確,路線未有明顯偏差。

手錶亦支援血氧監測功能。

Samsung Galaxy Watch4 系列新增全新體脂分析功能,需要將右手中指及無名指放在按鈕上進行檢測,能夠測量身體脂肪、骨骼肌、身體水份等數據,讓用家更了解自己身體。

總結與評價

Samsung Galaxy Watch4 具備三個版本,40mm 藍牙版售價為 HK$2,098、44mm 藍牙版售價為 HK$2,298、44mm LTE 版售價為 HK$2,698。手錶佩戴舒適,錶身不會太重,錶帶方便調節,長時間佩戴不會感到不適,操作簡單易用,健康及運動追蹤功能豐富,能夠為身體提供不少值得參考的數用,改用 WearOS 系統能夠兼容更多不同種類的應用程式,實用度增加了不少,雖然不支援 iOS 系統,但實際影響不大,不過手錶續航力平平,使用一天後必需充電,否則可能會在使用中途電量不足,整體性價比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