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一直在對外宣稱將會推出價格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但到現在也還未能知道該車的外觀設計,性能規格,甚至連名字都不知道。

近期,來自德國的 CarForce247 的帳戶在社交媒體 Twitter 上發布了一篇推文,稱「Tesla 這款電動 hatchback 車型將於2023年上路,起始價格將在 24,990美元。這還不令人激動嗎?」除了曝光了售價和發佈時間外,CarForce247 還結合網上的資料,製作了渲染圖一併發布,將該車稱為 Model Q。

目前該消息是 Tesla 2.5萬美元車型的最新爆料,不清楚是不是 Tesla 有意爆料還是內部人士的洩露。就當下的爆料,該車還是相當之神秘。

外界議論紛紛的 2.5萬美元 Tesla 車型一直被業界稱作「Tesla Model 2」,認為是一款新的電動兩廂 hatchback 車型。作為最便宜的 Tesla 車型,將會在上海 Tesla 超級工廠進行生產,向全球出口。

早在去年,Tesla 宣布將在中國建立一個新的研發中心計劃,用來製造「一款中國式」電動汽車。隨後為該電動汽車提交了設計方案,並開始為項目開展招聘員工。

從當時發佈設計方案中可以看到一款小型電動 hatchback 的早期設計圖紙,這就是大家認為的 2.5萬美元 Tesla 車的原型。當時的設計圖較為粗略,不排除 Tesla 後面會更改設計稿。

根據資料人士的報導,猜測 Model Q 是 Tesla 首款兩廂 hatchback 車型,整體外觀將延續 Tesla 一貫的家族式設計風格。在內部設計上,將會做出巨大改動,很可能將會是一款純粹的 FSD 自動駕駛車型。

Tesla 之所以推出較為低價的車型,原因在於搶占小型電動車型市場份額,特別是中國和歐洲這兩大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