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小鵬汽車正式公佈生態企業新成員–深圳鵬行智能研究有限公司,並發布首款智能機械馬第三代原型機。至於這隻機械馬,你是否會感覺奇怪,此前小米發布機械狗,這些和自己的本業都沒有大關係,但其實,這些仿生機械人是展示自己科技實力並且為研發而生。

那這隻機械馬有什麼特點呢?小鵬汽車稱,該智能機械馬在動力模組、運動控制、智能駕駛、智能交互等方面均實現了對以往四足機械人的技術突破,是全球首款可騎乘的智能機械馬產品,定位「小鵬友的第一個智慧交通工具」。沒錯,它是新的代步工具!

該智能機械馬擁有汽車級別的智能駕駛系統,可通過內置的鏡頭、激光雷達識別環境與對象、構建地圖、規劃路徑,具備自主運動、目標跟隨、自動避障等功能。

不過礙於各方面的機械限制,目前只有小孩子可以騎乘,並且是不能去馬路(為了安全),但可以成為家中孩子的新玩具、新朋友,因為機械馬還擁有強大的語音交互、人臉與聲紋識別能力,可通過臉部屏幕表達情感,並擁有觸覺感知,不是單純的冷冰冰的機械。

如果沒有小孩子,機械馬也可以使用各種配件做托運,陪行等功能,當然,也可以去收件。

目前,該智能機械馬尚未公佈具體的參數,也沒有量產上市的時間和預售價。如果是你,願意放心地給孩子購買嗎?如果能代替保姆肯定被搶購,可惜目前它並不能實現,期待在今後的機械人能在各方各面為我們提供服務。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