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8月初,鴻海對外宣布將以25.2億元新台幣的價格收購旺宏位於新竹科學園區的6吋晶圓廠的廠房及其設備,預計在2021 年底前完成交割。

最近在台媒《經濟日報》上帶來了最新消息,稱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買下旺宏6吋晶圓廠主要是用於幫助客戶解決三大問題。

這三個問題就是針對目前電動車(EV)遇到到三個問題,第一個是充電時間長,第二個是續航能力不夠,第三個是價格比油車貴。鴻海表示將會致力於解決上述的問題。

在鴻海買下旺宏的6吋晶圓廠後,該廠主要用於開發和生產第三代半導體,特別是電動車使用的 SiC 功率元件。值得一提的是,該工廠目前的月產能為 1.5 萬片,產能明顯跟不上市場需求。劉揚偉對此表示,在大量生產方面,必須要通過其他方式來做,猜測可能為代工等形式用來減少生產壓力。

富士康 MIH 平台電動車最快今年推出產品,小米造車靠它?

劉揚偉曾表示,希望通過 SiC 功率器件來促進電動車產業發展。目前制約電動汽車發展的一大難題便是汽車半導體的短缺,汽車半導體中的 SiC 功率器件是最大的增量市場。鴻海就想著以本次收購入手,來快速打進電動汽車供應鏈。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