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9月6日下午,vivo 舉行了主題為「芯之所像」的影像技術分享會。在此次會議上 vivo 發布了旗下首款專業影像處理器 vivo V1。據了解,這款 V1 處理器是 vivo 與手機 SoC 廠商深度合作,歷時24個月、投入超 300人才研發出來的。而此次發布也是為了9月9日發布的 X70 系列而做準備。

vivo 官方表示,V1 處理器是一顆 ISP 處理器,ISP 即「Image Signal Processor」(圖像訊號處理器)的縮寫,是用來對前端 CMOS 輸出信號進行處理的元肄。 V1 不同於目前的 CPU、DSP 或半通用運算處理器,它在處理特定任務時具有高性能、低延時、低功耗的特點。而且面對大量圖像數據的複雜運算,V1 在能效比上相比 DSP 和 CPU 有數級提升。

而 vivo 還改善了數據在晶片內部的儲存架構和高速讀寫電路,實現等效 32MB 的超大緩存,全片上儲存。做到了將旗艦級桌面電腦的吞吐能力搬到了手機之中,擁有實時降噪插幀的能力。

最為重要的是,在處理圖像時,V1 處理器將會在主處理器 ISP 成像的基礎上,疊加 V1 內的計算成像算法。 vivo 稱在高速處理同等級算臉的任務時,相比軟件實現的方法,V1 的專用算法將是硬件電路功耗降低 50%。

除此之外,此次分享會上,vivo 還公佈了超高透玻璃鏡片、全新鍍膜工藝、蔡司自然色彩等 vivo 手機影像技術。通過與蔡司在影像處理器、光學器件和軟件算法的全面協同合作,vivo 在技術上大幅提升了夜間拍攝體驗、減少眩光和鬼影,在專業人像和色彩上不斷提升。

vivo 官方表示,V1 將會首發搭載在 vivo X70 系列機型上,該系列機型將於 9月9日晚7點30分正式發布。期待 X70 能給我們帶來這款 V1 處理器以及超高透玻璃鏡片等影像技術的精彩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