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上月為 Pixel 5 系列推出定價更便宜的 Pixel 5a,雖然部分配置有所下調,但提供相同的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及 1,220 萬拍攝像素雙鏡頭,電量更有所提升,還重新加入了 3.5mm 耳機插槽,性價比頗為吸引。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to Type-C 數據線
USB Type-A to Type-C 轉換器
Google Pixel 5a 主機
18W USB 快速充電器

Google Pixel 5a 採用 6.34 吋 2,400 x 1,080 像素開孔 OLED 屏幕及 8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屏幕支援 HDR、Always-On Display 等,機身高 154.9mm、闊 73.7mm、厚 7.6mm、重 183g。

用上了一體式機身設計,是現時少數仍採用機背指紋感應器的手機。

機底設有 USB Type-C 插槽及雙揚聲器。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於右側,電源鍵用上不同顏色,更為突出。

SIM 卡槽設於左側,只支援單 SIM 卡。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槽、麥克風及揚聲器。

Google Pixel 5a 機身輕薄,單手操作方便輕鬆,一體式機身握感舒適。

於《YouTube》觀看以 1,080p 觀看 Anson Kong 江爗生 Lokman 楊樂文《虎道門》Official Music Video,全屏觀看效果不俗,邊框不會太粗,屏幕亮度佳,色彩鮮艷清晰,光暗對比突出,暗位細節佳,具備雙揚聲器設計,音樂播放立體感不俗。

Google Pixel 5a 採用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及原生 Android 11 系統,支援 NFC、5G、藍牙、Wi-Fi、128GB ROM 配 6GB RAM、Titan M 安全晶片、4,680mAh 電池、18W 快速充電、IP67 防塵防水等,運行《安兔兔》跑分程式,獲得 371,750 分,仍然沿用舊款的 S765G 處理器,分數與其他中階 5G 機款差不多,效能一般。

Google Pixel 5a 具備 1,220 萬拍攝像素 Dual-Pixel 鏡頭及 1,6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支援 OIS 光學防震、EIS 電子防震。

手機的拍攝介面簡潔,支援 Night Sight、人像模式、Live HDR+ 等拍攝功能,功能簡樸。

於夜間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快門及對焦速度快,影像清晰度高,天橋外較暗的室外環境仍有不俗細緻度。

同樣以自動模式拍攝,影像光亮,光位略為過度曝光,細節尚可,色彩還原度不俗,對比度高。

於黃昏時段使用 Night Sight 模式拍攝,曝光能力強,燈牌光位清晰,天空漸變層次佳,不過影像細節還原一般,長曝光使部分遠景顯得模糊。

同樣使用 Night Sight 模式拍攝,擁有出色的 HDR 及曝光能力,色彩呈現能力強,鮮艷分明,層次突出,不過細緻度一般,暗位雜訊較多。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光影對比效果強,日光及陰影部分色彩層次突出,不過暗位雜訊較多,廣角變形明顯。

於夜間使用廣角鏡頭拍攝,曝光較高,燈牌部分略為過度曝光,同樣雜訊較多,細節一般。

於日光下使用景深模式拍攝,主體清晰,景深效果出色,虛化處理能力尚可,邊緣部分未算平滑,但不太明顯。

Google Pixel 5a 售價為 HK$4,280,雖然採用 5G 處理器,但不支援香港網絡,較為可惜,Snapdragon 765G 的效能依然有一定水準,還有 4,680mAh 大電池、Titan M 安全晶片、三年安全更新、3.5mm 耳機插槽等,功能實用,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佳,只是曝光偏高,容易過度曝光,整體性價比不俗。

查詢:三禾電氣(2374 061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65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80 %
qooah-google-pixel-5a-reviewGoogle Pixel 5a 售價為 HK$4,280,雖然採用 5G 處理器,但不支援香港網絡,較為可惜,Snapdragon 765G 的效能依然有一定水準,還有 4,680mAh 大電池、Titan M 安全晶片、三年安全更新、3.5mm 耳機插槽等,功能實用,主鏡頭的拍攝能力佳,只是曝光偏高,容易過度曝光,整體性價比不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