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on Musk 曾告訴 Tesla 員工,將計劃於 2023年推出之前宣布的 2.5萬美元(約HK$19.4萬/NT$69萬)的電動汽車, Musk 還暗示,該車可能不會配備軚盤。

據悉, Musk 在去年的 Tesla 電池日(Tesla Battery Day)上,正式宣布「Tesla 將生產一款 2.5萬美元的電動汽車,這款汽車還將是全自動的。」為了實現低售價, Tesla 在新電池和電池製造上下功夫,使得電池成本降低了50%以上。

作為 Tesla 的親民電動車型,被大眾譽為「Tesla Model 2」。剛好在去年, Tesla 宣佈在中國建立一個新的研發中心,用來製造「中國式」電動汽車,很大該車就在中國上海的超級工廠進行生產。

Musk 新車型的發布與 Tesla 實現可部署的全自動駕駛系統聯繫在了一起,甚至反問了員工「我們想讓這輛車有軚盤和油門嗎?」暗示了新車型可能不會配備軚盤。

其實在2019年,Tesla 發表過一款沒有軚盤和油門的汽車圖片,稱該車將會於兩年內推出,但當時沒有多少人覺得可以實現便被忽視了。

為了保證新車型的上市, Tesla 計劃在本月底之前向其美國的車隊發布全自動自動駕駛測試軟件。

等到該軟件推出之後, Tesla 將會利用車隊的數據來完善改進,使其比人類駕駛員安全幾倍。這樣才能讓軟件獲得監管部門的批准,變成真正的全自動駕駛系統使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