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Samsung 新一代智能手錶 Galaxy Watch 4 和Galaxy Watch 4 Classic 正式發布。而這兩款裝置搭載的是 Samsung 專為可穿戴裝置而設計的新款 Exynos W920 處理器,而這款處理器採用的是 Samsung 5nm 工藝製程,搭載兩個 ARM Cortex-A55 CPU內核,GPU 為 ARM Mali-G68。並且還採用了低功耗的 Cortex-M55,集成了 GNSS、4G LTE modem、Wi-Fi b/g/n、藍牙5.0,支援 Wear OS 等。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發現高通也將會推出推出為可穿戴裝置設計的 Snapdragon Wear 5100 處理器。

但從目前曝光的數據顯示,Snapdragon Wear 5100 處理器在某一方面比不上 Samsung 的 Exynos W920 處理器。在上個月,外媒 XDA 在高通自己的源碼中發現了「Wear 5100」的可穿戴裝置 SoC,而據 XDA 分析,該處理器將是基於 2020年 Snapdragon 662 或 460 平台,作為 Snapdragon Wear 4100 的繼任者,Wear 5100 其最大的改進是使用了 4個 Cortex-A73 + 4個 Cortex-A53 的組合。

而 WinFuture.de 指出,Snapdragon Wear 5100 採用的四個 Cortex-A53 內核的配置,與去年的 Snapdragon Wear 4100 / 4100+ 類似,但他沒有給出確切的時脈。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如果 Wear 5100 還是沿用 12nm 低功耗工藝,其性能與功耗表現或都落後於 Exynos W920 。

除此之外,我們還了解到 Snapdragon Wear 5100 將支援速度更快、最高 2GB 容量的 LPDDR4X RAM + 8 / 16GB ROM 的存儲組合。並且還有望其將會增加對 5MP / 16MP鏡頭傳感器的支援。

雖然 Snapdragon Wear 5100 的發布日期我們暫未知曉,但已有不少數碼博主對其進行持續關注,預計很快我們將得知這款處理器的最新消息。至於 Snapdragon Wear 5100 能否與 5nm 的 Exynos W920 抗衡還是個未知數。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