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lve 在今年公佈了一款類 Switch 手提式遊戲 PC —— Steam Deck。而這款機型自公佈以來就吸引了許多玩家的關注,但令玩家沒想到的是,儘管初代的 Steam Deck 還沒發售,其設計師們就已展開了對下一代 Steam Deck 2 的討論。設計師 Greg Coomer 在近期的採訪時稱,他們已經在考慮該裝置的下一個迭代了。

Valve 設計師 Greg Coomer 告訴外媒 RPS,Steam 手提遊戲機將會是一個壽命線很長的產品,而目前很多人都想把這款裝置當成一個可以隨意升級的平台,甚至提出這款產品可以三個月升級一次。但是 Greg Coomer 他們認為這樣並不能提供的最佳服務。所以已經開始了對未來的展望,並已經對 Steam Deck 下一個迭代的界限進行了討論。

並且還透露,已在下一代手提遊戲機方向上製定計劃了。雖然初代 Steam Deck 並沒有考慮過 4K 解像度,但他們的目標是下一代手提遊戲機能夠輸出 4K 解像度。

此外 Greg Coomer 的同事 Lawrence Yang 也表示,這並不是第一次迭代的唯一目標,還會有其他的提升,作為一款手提遊戲機,Steam Deck 2 實現 4K 解像度的輸出,在未來幾年內還是可行的,但目前還是先做好 Steam Deck 的改善提升。

Steam Deck 當使用底座時,輸出解像度可以超過默認的 1280×800 解像度,當然幀數可能會驟降,這要看所玩的遊戲。

第一代的 Steam Deck 採用 7吋的觸摸屏,1280×800的解像度,60hz 刷新率,AMD 定制 APU,支援 microSD 卡拓展,當遊玩一些功耗較低的遊戲時,續航時間可達8小時,而且這款機型擁有三種規格,其售價 $399~$649美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