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s 自推出以來就收到了廣大用戶的一致好評,目前已推出了針對PC,手機,平板等各種裝置的版本。但不知道各位是否還記得 Google 竟然在十年前的愚人節展示了適用於 Nintendo Entertainment System (NES) 的 8-bit Google Maps。當時 Google Maps 聲稱 NES 版利用了 Google 自家的雲技術,克服任天堂自身技術局限,讓人們回憶起那個紅白機的年代。當然這只是人個愚人節笑話。

而正是這個看似玩笑的版本,卻激發了一些 DIY 愛好者將這個玩笑轉換成為真實版本。大神 Ciciplusplus 近日在 Youtube 頻道上分享了這個 NES 版的 Google Maps 運行影片。

影片顯示了 Google Maps 啟動時將會在屏幕上顯示處一個非常復古風格的 Google Maps,並且可以通過初代控制器實現移動地圖和放大等功能,用戶只需手動滾動到地圖上的不同位置,然後放大位置即可查看城市以及鄰近地區的 8-bits 圖塊。但遺憾的是目前 NES 版本 Google Maps 並不支援搜索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Ciciplusplus 指出這版本從技術上講是不能單獨完成的,但他通過之前的一個項目獲得了靈感,該項目涉及將 8-bits Bing Maps 圖塊帶到舊式任天堂遊戲機上。而且這個版本通過遊戲主機,只需要半分鐘就能加載並連接到伺服器。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