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今年沒有推出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改為主推 Galaxy Z 系列摺疊式屏幕手機,全新 Galaxy Z Flip3 採用翻蓋式設計,摺合後比一般手機更細小,方便攜帶,外形夠哂吸引,價格亦比上代下調不少,入手吸引力更高,大家會否有興趣呢?

Samsung Galaxy Z Flip3 採用 6.7 吋 2,640 x 1,080p Dynamic AMOLED 2X 柔性屏幕及 1,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120Hz 更新率。手機展開時高 166mm、闊 72.2mm、厚 6.9mm、重 183g。

機身提供霧光黑、奶油白、森林綠、丁香紫四色,機背玻璃更堅固耐用。

手機摺疊時高 86.4mm、厚 17.1mm,收納方便,機面設有 1.9 吋 Super AMOLED 副屏幕能夠顯示時間、通知、來電等,不打開手機也能控制音樂播放、設定鬧鐘、使用錄音機及計時器、查看天氣、排程及 Samsung Health,相當方便。

機底設有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揚聲器,機頂亦設有麥克風,右側為音量鍵及電源鍵,電源鍵同時提供實體指紋感應器,而 SIM 卡槽設於左側,只支援單 SIM 卡。

手機機身頗為輕巧,長形機身方便單手操作,握感出色,玻璃機背指紋不太明顯。

屏幕的摺痕頗為明顯,觸摸時也會感覺到中間凹陷下去。

觀看一張 3,440 x 1,080 像素圖片,屏幕亮度一般,色彩不夠鮮明,正面觀看時,屏幕中間的摺痕不是太明顯。

於《YouTube》上以 1,080p 觀看《Spider-Man:No Way Home – Official Teaser Trailer》,屏幕全屏觀看效果不俗,播放流暢,畫面色調偏淡,聽筒及機底雙揚聲器提供頗佳的立體聲播放效果。

Samsung Galaxy Z Flip3 的介面支援屏幕分割功能,能夠以上下屏幕分別開啓不同應用程式使用,可自行調節各畫面的大小,亦可儲存常用的組合,透過側屏幕功能快速開啓,實用便捷。

而 Samsung 亦為摺屏手機加入新功能,可以讓所有應用程式強制分屏使用,即使一邊使用相機,也能一邊上網或觀看影片,讓用家發揮創意,擁有更佳的多工操作體驗。

部分應用程式亦提供專用介面,好像相薄及相機,摺起時可以在上屏幕觀看影像,下屏幕左右切換影像及放大縮小,使用時更方便。

Samsung Galaxy Z Flip3 採用 Qualcomm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及基於 Android 11 的 OneUI 3.1,支援 NFC、5G、藍牙 5.1、Wi-Fi、256GB ROM 配 8GB RAM、IPX8 防水,運行《安兔兔》跑分程式,獲得 682,198 分,效能比其他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手機低,可能是機身散熱設計問題,未有使用全速的處理器。

Samsung Galaxy Z Flip3 具備 3,300mAh 電池,支援最高 15W 有線閃充、10W 無線充電,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以 50% 亮度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 需時約 7 小時 4 分鐘,續航能力較低,相信未必可支持一天用量。

Samsung Galaxy Z Flip3 具備 1,200 萬拍攝像素 Dual Pixel OIS 廣角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及 1,0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用家可以調整翻蓋式屏幕的角度,以機身作為支架使用,能夠空出雙手自拍或進行視像通話,適合一眾愛好自拍的用家。

手機拍攝介面操作簡單,功能簡單,支援夜景模式、人像模式、一拍多攝等拍攝模式。

相機支援 Flex Mode,可選擇使用上屏或下屏顯示影像內容。

拍攝時可使用副屏幕顯示鏡頭內容。

摺合時還可透過機面屏幕使用主鏡頭進行自拍,更為方便。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白平衡準確,色彩呈現能力佳,天空及雲層層次突出,細緻度不俗。

主鏡頭色彩及曝光表現佳,不會過度曝光,人物表情清晰,人像效果不俗。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細節平平,銳利度一般,廣角拍攝效果佳,邊緣部分變形不太明顯。

使用主鏡頭進行自拍,美顏效果自然,但色彩輕微偏色。


Samsung Galaxy Z Flip3 售價為 HK$8,298,比起上代 Galaxy Z Flip 5G 的定價便宜近四千元,吸引力更高,翻蓋式設計的操作手感出色,方便攜帶、收納,拍攝能力亦有一定水準,自拍相當方便,屏幕摺痕較明顯,但不太影響操作,多工操作能力強,不過續航能力問題較大,一日最少充電一次。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90 %
拍攝能力
75 %
電池續航
60 %
性價比例
70 %
qooah-samsung-galaxy-z-flip3-reviewSamsung 今年沒有推出 Galaxy Note 系列手機,改為主推 Galaxy 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