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Google 在前不久推出了 Pixel 5a 5G 這款手機,而這款手機被網友們戲稱是當前最經濟實惠的 Pixel 手機,其價格為 449美元,並且配備了 IP67 防水性能。其核心方面,採用的是高通 Snapdragon 765G 處理器,以及配備了更大的 6.34吋 OLED 無邊框屏幕和 4680mAh 的電池。後置採用了雙鏡頭模組,配備 Google 的影像算法能過夠帶來不錯的拍攝體驗。

而對於這款機型很多用戶只能了解他的外在結構,為此專業的拆修團隊 PBKreviews 在 Youtube 頻道上公佈了 Pixel 5a 5G 的拆解影片,並且還對這款機型的維修難度進行了打分。

從影片上可以發現,Google 為了 Pixel 5a 5G 能具有 IP67 防塵防水等級,在手機手機側面覆蓋有粘合劑,這種粘合劑的防水能力不容小覷。在拆解的時候需要立即加熱軟化粘合劑,並配合使用幾個撬具才能將屏幕的組件給撬開。撬開屏幕後,我們可以看到一塊巨大的黑色石墨烯薄膜覆蓋在 4680mAh 電池上,以及主板和其他內部部件上的幾個蓋子。

當深入挖掘時需要用到一些酒精對零部件精細擦塗,並且電池的拉片也很容易撕裂,所以當需要撬出電池時要格外小心。值得注意的是,某些零件被膠帶覆蓋,而且內部所用的螺絲並不統一,需要使用到一些比較複雜的螺絲批組合。

雖然整個拆解過程比較麻煩,但 PBKreviews 表示 Pixel 5a 5G 維修還算簡單最終給出的可維修分為 5分(總分 10 分,分數越高越容易維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