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手機重度使用用戶而言,手機使用一年多的時間就能明顯感覺手機續航能力大不如前,充電次數不斷增多,而這一情況無疑是電池容量衰減導致的。不過好在更換手機電池並不非難事,動手能力較強的用戶甚至可以自行更換電池。並且,目前網上也有不少第三方賣家研製了適配特定型號的大容量電池,還提供更換教程影片與指導。

但對於小米用戶而言,想要更換那些由第三方提供的電池得慎重考慮了。據 XDA 爆料稱小米手機管家(Mi Security)升級到5.6.0版本後,新增了「非授權電池」的警告提示。

內容為:「該設備採用內置電池,只能由授權服務提供商替換。在其他地方更換電池可能會損壞裝置。使用未經授權的電池可能會導致電池膨脹、過熱和洩漏,還可能引起火災或其他危險。請不要使用未經授權的電池。」

並且,根據代碼顯示,XDA 還發現了上述警告只對中國版本的小米9、小米10、小米10 Pro 有效,而且更換了非官方的電池後,可能會降低充電速度。

其實小米官方更換電池的費用並不高,並且不收取人工費用。而在早前的816活動中,小米為了感謝用戶的支援,推出了49元換電池服務,多款機型都在活動名單上,線下門店和線上郵寄,郵寄雙向免運費。雖然該活動是有時間限制,但近幾年來小米也在不斷推出類似的活動,但港台似乎就未有這類活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