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正式發布了新一代摺疊屏幕手機,兩款產品 Galaxy Z Fold3 和 Galaxy Z Flip3。這兩款產品繼承了 Samsung 一直以來出眾的品質,精湛的工藝,強勁的性能表現,相比上一代有了明顯的提升。

而 Samsung 的熱度也在持續保持著,其他新品被陸續曝光出來。現在,我們從 Samsung 的一份專利中發現該公司目前正對下一代的摺疊屏幕手機有不同的思考,目前正在研發具有抽拉式柔性屏設計的摺疊屏幕新機。

荷蘭科技博客 LetsGoDigital 稱這份專利為「Galaxy Z Fold & Roll」。據悉, Samsung 在今年 2月1日就提交了這項帶有可摺疊、可擴展柔性屏的智能機設計專利,並於 2021 年 8 月 24 日正式向外界公佈。在這份中包含了至少 40 幅草圖,且展示了兩種不同外形設計的摺疊屏幕智能機。

結合設計圖,可以看到這一專利設計與最新發布的 Galaxy Z Fold3 接近。採用了標誌性的隱藏式鉸鏈、後置三鏡頭、以及可向內摺疊的屏幕。而這款裝置的重點在於其配備了柔性屏以及滑動抽拉機制。這也意味著該裝置在支援翻摺方案的同時還可以捲曲拉伸,但對於技術的要求將會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摺疊後,屏幕一側會留出部分顯示區域,以便使用鏡頭進行自拍。並且在屏幕展開後,在內屏處沒有明顯的前置鏡頭凹槽或打孔,預計該機將會採用屏下鏡頭方案,且這樣的設計也在最近發布的 Galaxy Z Fold3 5G中搭載。 。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