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各大媒體都報導了 Android 12 將加入新特性,但也取消了某些功能。而據外媒 GSMArena 報導顯示,Android 12 操作系統的 beta 測試人員報告稱,手機上原有的 Android Auto 駕駛功能將被 Google 助理的駕駛模式取代。這意味著 Android Auto App 如今與 Android 12 預覽版系統不兼容。

不過,Android Auto駕駛功能並沒有完全消失,而是將這一功能遷移至 Google 助理 App 來實現。據測試員報告,如果用戶的手機運行的是最新的 Android 12 操作系統,並且手機連接到汽車上,當用戶試圖打開手機上的 Android Auto 駕駛功能時,會出現一個彈窗,提示用戶嘗試使用「Google Assistant driving mode」。

據了解,這是目前 Google 為該功能提供的一個專屬駕駛模式界面,方便用戶在駕駛車輛中進行導航、播放音樂、使用語音助手等。該界面擁有大字體、大按鈕,方便操作。

當然也可以忽視這個彈窗提醒,而繼續使用原本的 Android Auto 駕駛功能。據悉, Google 在早前就發布一份聲明表示,對於那些想體驗手機 Android Auto 模式的用戶,從 Android 12 系統開始,用戶可以打開「Google 助理」App 來使用。而採用 Android 12 之前系統的裝置並不會造成影響。

除此之外,對於支援 Android Auto 功能的汽車,手機與汽車互聯的使用體驗將不會改變。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