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5月19日 Google 開發者大會上, Google 正式推出了 Android 12 原生系統。而隨著 Android 12 正式版本的即將推出,其全新功能也成為了廣大 Android 用戶的關注的焦點。據 8月20日消息,Android 12 有望取消每個應用程式只能運行「一個」的限制。

據報導稱,目前 Google 在即將到來的 Android 12 中取消每個應用程式只能運行「一個」的限制,並且首先將會從 Chrome 瀏覽器開始,允許用戶同時運行多達 5個瀏覽器。

由於目前智能手機的性能越來越強大,對任務的處理能力已經有了很大的提升,但礙於早前系統的限制,我們在使用一款軟件時只能打開一個使用。該限制的弊端也逐漸體現出來,比如現在越來越的的用戶需要一次處理多個應用程式和帳號,但礙於該限制,只能選擇帳戶之前的不斷切換,而部分製造商為了方便用戶的日常,推出了支援「應用程式雙開」功能,但該功能目前主要還只是正對社交程式以及一些通訊應用程式。

知名媒體 XDA 透露,在 Chromium 和 Android 中都發現了源代碼的變化。在移動瀏覽器的開發版本中可以看到 Google 引入了一個實驗 Flag,翻開了這個電源用戶功能。一旦啟用,用戶將能夠將一個標籤「移動」到另一個窗口,創建一個單獨的 Chrome。

而這種「多實例」功能將允許多達五個 Chrome 同時運行,並且該功能沒有任何限制。無論用戶是在分屏模式下並排運行,還是只是在後台掛起,應用程式都可以完美的運作起來,每個窗口都可以看到你所需要的標籤。而在 Android 最近應用概覽上也將會提示每個窗口為一個單獨的目錄。

這一大功能的推出將再一次縮短和 iOS 的差距,並且加強了自己的開放性。而手機廠商也肯定會將該功能保留下來,延續到基於 Android 12 的自家系統中。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