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最新型號旗艦機小米MIX 4 已經正式發售,並有水貨到港開賣,小米MIX 系列一向主打全屏幕,今次就用上了全新屏下鏡頭技術登場,讓用家可真正用盡整個屏幕。目前未有消息指小米MIX 4 會在港發售,大家會否有興趣入手水貨呢?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透明軟膠殼
USB Type-C 數據線
Type-C 轉 3.5mm 耳機線
小米MIX 4 主機
120W USB 充電器

小米MIX 4 採用 6.7 吋 2,400 x 1,080 像素 AMOLED 柔性屏幕及 2,000 萬拍攝像素屏下前置鏡頭,機身高 162.65mm、闊 75.35mm、厚 8.02mm、重 255g,屏幕支援 10bit、DCI-P3 廣色域、120Hz 更新率、480Hz 觸控採樣率等。

機背採用了中框後蓋一體式的陶瓷材質。配備了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4,500mAh 電池,支援 120W 有線秒充、50W 無線秒充、10W 無線反充、Wi-Fi 6 增強版、LPDDR5 RAM、UFS3.1 ROM、石墨烯「冰封」散熱系統等。

機底設有揚聲器、麥克風、USB Type-C 插槽及雙 SIM 卡槽。

音量鍵及電源鍵設於右側。

機頂設有麥克風、紅外線感應器及揚聲器。

小米MIX 4 採用了全新微鑽排列 CUP 全面屏,用上了透明引線,提升鏡頭部分的屏幕透光度,日常使用下鏡頭並不顯眼,不過手機屏幕預先貼了保護貼,在屏下鏡頭部分留了一個小洞。

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前置鏡頭能夠隱藏在屏幕下,難以發現,全屏幕觀感相當出色,色彩呈現能力強,屏幕亮度高,色彩鮮艷。

透過網頁版《YouTube》以 2,160p 觀看《【4K HDR】Night Walk in Tokyo Red Light District – Shinjuku Kabukicho – Japan Walking Tour》,光暗對比佳,光位亮度適中,色彩分明,不會過度曝光,暗位細節清晰,影像播放流暢。

透過網頁版《YouTube》以 2,160p 觀看姜濤的《Dear My Friend》Official MV,手機具備立體聲揚聲器,聲音響亮,立體感佳,人聲未算太突出,整體音樂播放表現不俗。

觀看網頁及拍攝時也能以全屏幕觀看畫面。

小米MIX 4 具備 1.08 億拍攝像素 OIS 光學防震鏡頭、1,300 萬拍攝像素 120 度超廣角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 OIS 光學防震潛望式 5 倍光學焦鏡頭。

手機支援 AI 識別、人像模式、電影鏡頭、魔法分身、多攝同開、超級夜景 2.0、長曝光等多項拍攝功能。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高,遠處文字放大後仍能清晰看見,色彩鮮艷分明,白平衡準確。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鏡頭拍攝,細節不俗,影像明亮清晰,曝光表現佳,只是廣角變形較為明顯。

 

分別使用 2 倍、5 倍、10 倍變焦拍攝,5 倍變焦下,影像細緻度平平,防手震能力一般,較難拍攝出清晰相片,10 倍變焦下銳利度較低,雜訊較多。

在日光下使用前置鏡頭拍攝,鏡頭好像有薄薄一層霧面,細緻度一般,色彩偏白,光位過曝。

小米MIX 4 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7480 及 HK$7980。小米MIX 4 作為小米首部採用屏下鏡頭技術的智能手機,全屏體驗相當出色,鏡頭能夠成功隱藏在屏幕下,不會影響影音觀賞及遊戲操作,效果出色,不過換來前置鏡頭的拍攝質素下降,對自拍有要求的用家就要考慮一下,而主鏡頭就與其他小米系列旗艦機一樣,具備出色的拍攝效果,整體使用體驗出色。

查詢:樺峯數碼(6921 6388)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80 %
機身設計
75 %
拍攝能力
80 %
電池續航
70 %
性價比例
75 %
qooah-xiaomi-mix-4-review小米MIX 4 具備 12GB RAM 配 256GB ROM及 12GB RAM 配 512GB ROM 兩個版本,售價分別為 HK$7480 及 HK$7980。小米MIX 4 作為小米首部採用屏下鏡頭技術的智能手機,全屏體驗相當出色,鏡頭能夠成功隱藏在屏幕下,不會影響影音觀賞及遊戲操作,效果出色,不過換來前置鏡頭的拍攝質素下降,對自拍有要求的用家就要考慮一下,而主鏡頭就與其他小米系列旗艦機一樣,具備出色的拍攝效果,整體使用體驗出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