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作為無數男人心中的夢幻跑車,隨著超跑製造商的發展,越來越多的廠商加入,不過 Bugatti 仍然是超跑中的皇者代表(起碼價格上是)。

但這一次有些奇怪,因為古怪的 Bolide 概念車催生了一種新的生產模式。 Bolide 是在2020年發布的,主要用於為 Bugatti 宣傳一個技術概念。就是這麼一宣傳,給目前的旗艦車型帶來了難以置信的快速競爭。

根據 Bugatti 的說法,Bolide 的重點來自於省略了什麼,添加了什麼。 Bolide 最亮眼的地方就是採用了 8.0L 的 W16 引擎,帶來了非常強悍的性能,擁有高至1825匹馬力的輸出和1850N·m的扭力。底盤上跟 Chiron 和 Veyron 等車也完全不同。

此外,車內最有技術含量之一的「奢侈品」是車內的一對座位。該座椅採用了 3D 打印鈦合金;連螺絲和固定也全部換成了鈦合金。座椅還有碳纖維、鎂和陶瓷的多材質組合,添加質感表現。

對於 Bolide 概念車, Bugatti 總裁 Stephan Winkelmann 在本周圓石灘車展上稱:「Bolide 去年引發了極大的熱情和興趣。在它的展示之後,大量的愛好者和收藏家要求我們開發試驗性的 Bolide 作為生產車輛。來自世界各地的顧客的反應和反饋讓我非常驚訝。」

這段話代表著如果人們都興趣和需求足夠高昂,那麼 Bolide 將不再是概念車型,變成限量款車型。

短時間內將 Bolide 從概念變成現實並非易事,其中 Bolide 實驗車原本採用了 110辛烷值的汽油(俗稱賽車燃料)來實現極高的功率,但為了廣泛性等多方面的考慮,量產版只能使用 98 汽油。

性能上的妥協,導致量產版的功率有所下降。 Bugatti 表示,量產版轉速為 2250rpm,預計輸出功率和扭矩峰值分別為 1578匹馬力和1600N·m。

雖然量產版車型的重量來到 3197磅,但在強悍到動力性能下,輕度還是令人驚喜。此外,該車配備了 HANS 安全系統,支援自動滅火系統、壓力加油與燃料囊、中央車輪鎖定、一個六點安全帶系統。

為了讓用戶體驗速度的激情,Bolide 量產版將列入專屬賽道日,讓駕駛者體驗到汽車的極限速度。

售價方面,Bolide 量產版售價 400萬歐元,限量40台,預計在2024年開始交付。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