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在今年8月10日召開的秋季新品發布會上,推出了時隔多年的 MIX 系列的續作——小米MIX 4。這款手機是小米做到了真正意義上的全面屏,搭載了屏下鏡頭技術以及屏下指紋技術。小米還為這台手機增加了「防丟模式」,聲稱內置虛擬 SIM 卡,可以在實體手機卡拔出後依舊能保持聯網,為手機定位等功能提供網絡,但這個功能於發佈後三天取消掉。

據8月13日晚間消息,小米官方微博發布了一則通知,表示小米MIX 4 的防丟失模式的無卡聯網功能將會被取消,其原因竟是該功能技術方案不符合(中國)國家規定,尚未批准在手機產品上實用。並且明確表示這個無卡聯網的功能將取消該上線,以及向用戶誠摯致歉。

雖然小米的這個功能被取消是非常遺憾的,但是這也是為了廣大群眾的利益,畢竟虛擬卡不用實名,萬一被一些不法分子利用了,後果將不堪設想。

雖然目前取消了聯網功能,但是「防丟模式」下的其他功能應該都是保留下來了,比如不關機,不洩密、不被盜用這三大功能。在這三大功能的支援下小米MIX 4 的安全性將有很大的保障。

目前小米MIX 4 還未正式發售,暫未清楚這一功能的取消是否會影響廣大消費者的購買熱情。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