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週三,Samsung 發布了多款新品,除了摺疊智能手機外,還發布了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4 Classic 兩款穿戴式裝置。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這兩款智能手錶搭載的都是 Wear OS,這是一個由 Samsung 和 Google 共同開發的可穿戴裝置操作系統。

但是搭載了 Wear OS 的新款智能手錶與前代產品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區別在於其將不再兼容 Apple 的 iOS 裝置,至少是目前的 Galaxy Watch 4 型號都不能與 iPhone 進行配對。不過 Samsung 告知媒體,舊版 Galaxy Watch 將繼續保留對 iOS 的兼容性。

Samsung 在2016年首次將 iOS 兼容性引入其可穿戴裝置系列,並且還在當年推出了 Gear 2 智能手錶。自此,Samsung 的穿戴式裝置幾乎都是採用 Tizen 操作系統。而此次換成 Wear OS,或許是 Samsung 公司希望 Galaxy Watch 4 和 Galaxy Watch 4 Classic 這兩款產品能與 Apple 在銷售的產品之間創造一些距離。

Samsung Galaxy Watch 4 系列及 Galaxy Buds 2 發佈,重有獨特 Thom Browne 限定版

我們目前並未知曉 Samsung 未來的穿戴產品是否都不再對 iOS 裝置兼容。但近幾年來,我們可以看到兼容 iOS 的智能手錶選擇越來越少。

而此次的 iOS 系統並不是唯一不能連接 Galaxy Watch 4 的操作系統,Samsung 規定該可穿戴裝置只能與運行 Android 6.0 或以上的手機一起使用,這也意味著那些使用 Android 6.0以下的用戶都不能連接 Galaxy Watch 4 裝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