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rTone 今日宣佈與九巴合作,為 20 部巴士率先提供免費 SmarTone 5G Wi-Fi 服務,主要行走 10 條市區及郊區的長途路線,讓乘客可在乘車時享用流暢的網絡體驗。

5G 巴士主要行走繁忙的路線,例如 1、87D 及 603 等巴士路線,此外,SmarTone 5G 已覆蓋熱門行山徑及郊野公園,九巴亦特別安排行走假日郊遊熱點的 R 線進行試驗,讓市民於郊區亦能感受SmarTone 的 5G 網絡。新型長途巴士服務 P960 [兆康站(北) ⇋ 灣仔北] 及 P968 [元朗(西) ⇋ 銅鑼灣(天后) ]稍後亦會提供 5G 服務,日後將繼續增加 5G 巴士路線。

5G 巴士主要行走的路線:
1
竹園邨 ⇋ 尖沙咀碼頭
87D
錦英苑 ⇋ 紅磡站
89D
烏溪沙站 ⇋ 藍田站
92R
西貢 ⇋ 尖沙咀碼頭
96R
鑽石山站 ⇋ 黃石碼頭
264R
天耀⇋ 大埔墟站
268X
洪水橋(洪福邨) ⇋ 佐敦(西九龍站)
289R
黃石碼頭 ⇋ 沙田巿中心
299X
沙田巿中心 ⇋ 西貢
603
平田 ⇋ 中環(渡輪碼頭)

5G 巴士的車頭位置均會有 5G 貼紙,乘客只需簡單步驟即可使用,上車後,在手機、電腦及遊戲機等裝置,搜尋及連線至「KMB x SmarTone 5G」,閱讀使用條款後,按「同意」及「連接」,即可免費使用 5G Wi-Fi 服務,每節使用 30 分鐘,每日無限節數,乘客重新登入便可再次使用 30 分鐘。

透過 iPhone 11 Pro Max 連接巴士 5G Wi-Fi 進行測試,於西九龍站附近下載速度達 144Mbps,上載速度達 29.9Mbps,速度表現不俗。

於 YouTube 上觀看影片亦相當流暢。

SmarTone 亦於天際 100 的 SmarTone「5G LAB」內設有全新九巴智慧交通展區,展示了透過5G高速數據傳輸,配以影像分析、人工智能、物聯網及大數據分析等,九巴未來可如何進一步提升巴士服務及行車安全。

乘客可透過「App1933」更精準和即時地知悉下一班巴士的載客情況,使安排行程更有預算,也提升車務管理。

巴士公司得到巴士站的實時乘客候車情況,有助作出相應的車務調配,提升營運效率。

以上功能仍在測試當中,不過九巴表示會盡快正式推出。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