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ung 發佈最新摺疊式屏幕旗艦機 Galaxy Z Fold3,擁有更輕更薄的機身,是 Samsung 首部使用屏下鏡頭技術的智能手機,亦支援 S Pen 功能,配上平板電腦的使用介面,加強多工操作能力。

Samsung Galaxy Z Fold3 採用 6.2 吋副屏幕,具備 Dynamic AMOLED 2X 屏幕,2,268 x 832 解像度,支援 120Hz 更新率。

用上機側指紋感應器,只支援單 SIM 卡槽,具備全新 Armor Aluminum 材質邊框配上 Corning Gorilla Glass Victus 玻璃,加強耐用性。

Samsung Galaxy Z Fold3 主屏幕為 7.6 吋,與上代相同,為 22.5:18 比例的 Infinity Flex 屏幕,2,208 x 1,768 解像度,支援 120Hz 更新率,機身重 271g,比上代更輕,厚度較薄。

Samsung Galaxy Z Fold3 率先用上了屏下鏡頭技術,主屏幕的 4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會隨著屏幕變化,拍攝時會變得透明,觀看其他內容時就會跟隨屏幕顏色,深色畫面下鏡頭不太明顯,淺色畫面就會隱約看到一個圓洞,效果亦算理想。

不過屏下鏡頭的拍攝像素較低,拍攝質素一般,室內拍攝時雜訊較多。

Samsung Galaxy Z Fold3 採用了平板電腦的系統介面,提供多工操作介面,加入了放在側邊的工具列應用,可隨時開啓各款應用程式,亦可同時開啓多個相同的瀏覽器,最多可同時操作三個不同應用程式,能夠隨時轉換視窗方向,以及改變視窗大小和擺位。觀看影片時,亦可當作支架使用,上下分割視窗使用。

Samsung Galaxy Z Fold3 具備 1,200 萬拍攝像素 123 度超廣角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 Dual Pixel OIS 廣角鏡頭、1,200 萬拍攝像素 PDAF OIS 2 倍光學變焦鏡頭,支援一攝多拍等功能,拍攝相片及影片時亦可以透過副屏幕查看鏡頭畫面,十分方便。

Samsung Galaxy Z Fold3 配備 Snapdragon 888 處理器、最高 12GB RAM 配 512GB ROM、4,400mAh 電池、IPX8 防水、機側指紋感應器等。

Samsung Galaxy Z Fold3 新增對 S-Pen 的支援,可以隨時為手機撰寫筆記、編輯圖片、屏幕截圖等,今次推出了兩款型號,S-Pen Fold Edition 為 Z Fold3 專用,可使用 Air Command,不需充電,S-Pen Pro 亦支援其他 Galaxy S、Galaxy Note、Galaxy Tab 裝置,具有 Air Command 及 Air Action 功能,能通過 6 個手勢懸浮操作手勢。但要留意舊款 S-Pen 不可用於 Galaxy Z Fold3 上,因為新款 S-Pen 筆頭較軟,專為摺疊式屏幕製作。

S-Pen Fold Edition 的繪圖手感不俗。

Samsung 同時推出了專用保護套,可以收納 S-Pen Fold Edition。

Samsung Galaxy Z Fold3 具備幻影黑、幻影銀及幻影綠三色,售價為 US$1,799.99 起,約 HK$14,002,將於 8 月 11 日起接受預訂,8 月 27 日正式發售。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