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在 macOS 上運行 Windows 系統的話,Parallels Desktop 一向都被稱為最強大的模擬系統軟件。可以在 Mac 下同時模擬運行 Windows、Linux、Android 等多種操作系統,而新版的 Parallels Desktop 17 也在近日正式發布。

是次 PD 17 更新帶來了對 Windows 11 和最新版的 macOS Monterey 作出原生支援,並對性能和兼容性進行了一系列改進。據官方表示,Parallels Desktop 17 可以做到完美支援最新的 macOS Monterey 和 Windows 10 以及 Windows 11 的 Insider 預覽版。並且還承諾當 Windows 11 正式版推出時,也將能夠運行。

據 Parallels 官方數據,PD 17 讓 Windows、Linux 和 macOS 開機速度最高提升 38%,OpenGL 圖形執行速度提高 6 倍、並且在 Windows 中,2D 畫面播放速率最高提升25%。除此之外,PD 17 還對基於 M1 處理器的 Mac 帶來了性能改進。預計 Windows 10 on ARM Insider Preview 啟動速度最高提升 33%,Windows 10 on ARM Insider Preview 磁碟效能最高提升 20%,DirectX 11 圖形處理效能最高提升 28%

此外,Parallels 還改進了融合 (Coherence) 模式,無需啟動整個虛擬機即可運行 Windows 應用程式。而且還針對 Apple M1 Mac 增加了一些強大的功能,比如在 Windows 10 可以識別 Mac 的電池狀態,在 Mac 電量不足時還可以啟用省電模式。以及得益於虛擬化的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處理器,M1‌ 用戶還可以使用 BitLocker 和 Secure Boot 來實現更高級別的資料保護。

目前 Parallels Desktop 17 已正式發售,標準版的新訂閲價格為每年 79.99 美元 (HK$598) ,而專業版和商業版的新訂閲價價格為每年 99.99美元 (HK$744)。對於那些早前已購買 Parallels Desktop 其他版本永久使用權的用戶,只需再加 49.99 美元 (HK$388) 即可升級至 Parallels Desktop 17。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