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知名測試網站 Speedtest 的最新報告,Tesla CEO Elon Musk 旗下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 SpaceX 「星鏈」(Starlink)衛星互聯網服務的速度基本達到了固網寬頻的水平,甚至在某些國家和地區超越了當地的固網寬頻。

「星鏈」是 SpaceX 的一項衛星互聯網項目。該計劃是打算利用 2019 年至2024 年的5年時間,將網絡組建所需的衛星送入近地軌道,以便組成「星鏈」網絡,提供互聯網服務。截止目前,「星鏈」網絡已有1650 顆衛星。

從 Speedtest 的報告中可以看到,今年第二季度「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在美國市場平均下載速度為 97.23 Mbps,與美國固網寬頻平均下載速度 115.22 Mbps相差不遠。上傳速度上,「星鏈」網絡的美國市場上傳速度為 13.89 Mbps,同樣與固網寬頻 17.18 Mbps上傳速度相差無幾。

「星鏈」網絡與目前美國市場的其他衛星寬頻服務,例如 HughesNet 和Viasat 相比較,在上傳和下載速度上有著絕對優勢。其中較快的HughesNet 下載速度僅為19.73 Mbps,上傳速度僅為2.43 Mbps,與「星鏈」網絡有著非常大的差距。

而在加拿大、紐西蘭等地區「星鏈」網絡的速度快於固網寬頻。以加拿大為例,今年第二季度加拿大「星鏈」網絡平均下載速度為86.92 Mbps,而固網寬頻為84.24 Mbps。

Starlink 全球衛星網際網路系統,鄉村地區網絡救星

早在去年10月底,SpaceX 先於美國推出「星鏈」測試服務。當時服務費每月 99美元,並且需要而外支付 499 美元購買終端接收裝置、三腳架和WIFI 路由器。

上個月底 SpaceX 透露稱,目前「星鏈」衛星互聯網服務用戶數量已達到近 10萬人,並且拿到了超過 50萬份的訂單或定金。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