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沉寂了一段時間的平板市場又突然熱鬧起來,又成為了各大手機廠商的新「戰場」,而今日時隔三年的小米平板5 也將加入到平板戰場中。有意思的是,不僅小米從回平板行業,就連曾經的 Android 王者 HTC 也要加入到平板之戰,目前種種跡象表明,HTC 將推出一款 Android 平板,定價千餘元起。

HTC 在智能手機業務失利的情況下決定轉戰平板市場,而其上一款平板電腦差不多要追溯到10年前的 HTC Flyer。並且據內部消息爆料,為了此次推出新款平板,HTC 推掉了為 Google 代工 Nexus 9 平板的訂單,而這款即將推出的平板將以 HTC A100 命名。

據爆料顯示,HTC 新款平板 A100 將會搭載 10.1吋的屏幕,其解析度為FHD。與目前市面上絕大多少新款平板不同的是,此次 A100 採用的處理器非常特別,並不是我們所熟悉的高通 Snapdragon 系列與聯發科的產品,而是採用了紫光展銳的虎賁T618,這款處理器採用的是 12nm 工藝,2xA75+6xA55 架構,Mali-G52MP2 GPU,頻率 850MHz,支援 4G LTE網絡,目前在一些低階 4G 手機上使用。

雖採用的並不是目前主流的處理器,但對得起價格,內置電池達到 7000mAh,並且還配備了1200萬+200萬後置雙鏡頭,前置鏡頭為 500萬像素,存儲組合為 8GB RAM+128GB ROM,並且還支援 SD卡擴展,以及支援藍牙5.0/Wi-Fi 5等等,重量 544克。預計出廠搭載的是 Android 11 系統。從各方面參數看,HTC A100 是一款入門級別的 Android 平板,售價為 200美元,約HK$1560/NT$5570。

雖然,近年來我們已經很少聽到 HTC 的消息了,不知能不能憑藉這款平板讓其重新出現大家面前,期待這款平板上市後的表現。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