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年前,「刷機」一詞在 Android 手機界可能會經常聽到。而刷機也成為了 Android 手機一大賣點,對於很多高階用家來講也是一種樂趣。因為相比 Apple 的 iOS 系統,Android 系統顯得開放得多,使用者們可以更具需求地去令自己手機功能更加完善。

但隨著近年來各手機廠方自帶的系統功能逐漸完善,並且一眾國產品廠的 Android 系統還有各自的 UI 誕生,令到「刷機」的人越來越少。

但真的已經沒人會再去刷機了嗎?近日 Android Authority 網站做了一份調查,該報告顯示仍有超過 74% 的用戶還在用或曾經使用過第三方 ROM。據了解,Android Authority 在網站及社交網站等不同平台上,對大家使用的系統ROM 來源進行調查,特別是對第三方修改的自定義 ROM 的使用情況。

撰文時所見,由七千多人的調查結果來看,過去曾經用過第三方 ROM 的用戶佔了 39% 以上。而從來沒用過的佔了 26%,還有 35% 的目前仍在用。當然這個結果的準確性並不能保證,因為這是由 Android Authority 網站的統計,其活躍用戶本就是那些較高階的人居多。

若是按照全部 Android 用戶中還在用刷機 ROM 的比例就會少很多了。 不過從調查情況來看,刷過機的用戶基本都是因為原先的官方 ROM 不好用,限制多,不及第三方 ROM 的精簡、流暢,甚至第三方 ROM 能 Root 與解除各種限制。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