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鯊早前推出的磁吸式散熱風扇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2 磁吸版,除了智能手機外,亦可用於平板電腦、Switch 等電子產品上,隨時安裝及拆除,有效降低機身溫度,避免機身發熱導致效能下降及影響操作手感,而售價只需 HK$359,到底實用性如何呢?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2 磁吸版
導熱磁吸片

機身細節

風扇採用軍用級超高效能製冷晶片、高導熱率材質散熱片、轉速達 7200 的七葉風扇,通過磁吸連接方式,使背夾的出風口可以全面釋放,360 度全面出風,將熱力全面釋放,加強降溫效果。


風扇上未有任何按鈕,只要連接電源就會啓動。

底部用上黑鯊首創複合材料導熱矽膠墊,通過在矽膠底部貼合超高導熱率純銅,提升背夾和手機接觸面積的同時,減小背夾的製冷效果傳導路徑損失,能夠保持製冷效果。

風扇可以透過磁力貼在金屬機身的手機及平板電腦上,而非金屬機身的產品就可以導熱磁吸片貼在機身,之後就可以讓風扇緊貼在產品上。

風扇能夠透過磁力貼在 iPhone 11 Pro Max 上,不過不算太穩固,稍為用力就會移位,不過風扇可對應 iPhone 12 系列的 MagSafe 功能,更為穩固。

風扇也能緊貼在 Sony Xperia 1 II 上,比 iPhone 11 Pro Max 更為穩固。

HUAWEI MatePad 11 未能透過磁力貼上風扇,但只要使用導熱磁吸片黏貼在機身上,就可像其他裝置一樣使用。

散熱測試

使用 iPhone 11 Pro Max 運行《Antutu》跑分應用程式,沒有使用風扇時,機背溫度達 39.6 度,而跑分成績為 483,177 分。

使用風扇再進行測試,機身溫度下降至 34.4 度,而跑分成績就提升至 541,862 分,效能有明顯升幅,遊戲體驗更佳。

除了遊戲外,於室外使用手機進行拍攝時,風扇亦有效為手機降溫,避免因陽光直曬而使機身及屏幕發熱,導致耗電量上昇。不過風扇運作的聲音頗為嘈吵,會影響影片拍攝,必需使用外置收音咪。

總結與評價

黑鯊冰封製冷背夾 2 磁吸版售價只需 HK$359,售價便宜,很簡單就可以為手機或平板電腦等裝置降溫,有效提升效能表現及減少耗電,幾乎能對應全部手機及平板電腦。不過風扇必需連接充電器使用,當手機電量不足或在室外使用時就較為不便,而且使用時不能使用手機保護殻,機身較重,使用時要更為留心。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