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七月中時,微軟正式發布了 Windows 365,推出旗下首款籌備已久的 Cloud PC 雲端電腦服務。這是一個可以在瀏覽器直接運行的 Windows 10 或者Windows 11 操作系統,讓用戶可以輕易透過手機、平板電腦等行動裝置操作。

經過半個月後,微軟終於公佈 Windows 365 服務的訂閱費用。由訂閲表資料可見,Windows 365 服務分為商業(Business)和企業(Enterprise)兩個版本。想體驗 Windows 365 服務的用戶,最低只需每月支付 20 美元 (HK$155)。

根據微軟官網的收費標準,Windows 365 共提供了由 1 vCPU 到 8 vCPU 等多個配置可供選擇,使用者還可根據需要將存儲空間等硬件需求進一步定制。

按照微軟最低定價的 1 vCPU/2GB RAM/64GB 儲存版本,用戶需要每月支付 24 美元 (HK$186),在配合 Windows Hybrid Benefit 之後,收費降低為每月每用戶 20 美元 (HK$155)。

定價最高的 8 vCPU/32GB RAM/512GB 儲存版本,用戶每月支付 162 美元(HK$1,257),在配合 Windows Hybrid Benefit 之後,收費降低為每月每用戶 158 美元(HK$1,226)。

商業版和企業版不同的地方在於,商業版本每個系統可對應 300 名及以內的用戶限制,而企業版沒有限制。

雖然 Windows 365 服務是一個雲端的系統,但卻支援完整的 Windows 操作系統,可以使用 Office 套裝、影片剪輯等專業軟件。Windows 365 服務不會限制用戶正在使用的裝置,例 如PC、Mac、手機等,只要配合適用的瀏覽器都可以正常操作。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