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時不少智能手機都移除了 3.5mm 耳機插槽,各手機廠商都紛紛推出自家藍牙耳機配合,用戶對藍牙耳機的要求日漸增加,近日就有一間新的科技產品公司加入競爭,推出全新 Nothing 品牌真無線藍牙耳機 Nothing Ear(1),即將會登陸香港市場,雖然推出日期和售價未定,但海外定價只需 USD$99,約 HKD$770,價錢吸引,到底其使用體驗如何呢?馬上為大家率先開箱測試一下。

開箱

來看看開箱隨附配件:

USB Type-C 數據線
S Size 及 L Size 替換耳膠
Nothing Ear (1) 耳機及充電盒
說明書

Nothing Ear (1) 包裝盒和說明書都用上了點陣式文字,充滿特色。

機身細節

採用透明設計充電盒,正面及底部都可以看到耳機。

充電盒設有 LED 燈,可提示電量及配對狀況。

右側設有一個按鈕,按下可查看電量,打開充電盒再長按就可以進行配對。採用 USB Type-C 充電,亦支援 Qi 無線快速充電,充電 10 分鐘就可使用 1 小時。在開啓主動降噪功能後,可連續使用 4 小時,配上充電盒,續航時間可達 24 小時,若關閉主動降噪功能,續航時間就可提升至 34 小時。

耳機使用紅點和白點分左右,白點為左,紅點為右,充電盒中也有標示,收納時不怕放錯。

耳機採用透明機殼設計,可以看到內部零件,相當有型,支援藍牙 5.2 連接,用上 11.6mm 動圈單元,提供 IPX4 防濺水功能。

用上短柄入耳式設計,以點陣式文字寫有 Nothing Ear (1),像一個 LED 顯示屏一樣,還設有觸控功能,雙擊可暫停及播放音樂,連按三下可切換至下一首歌曲,長按開關主動降噪功能,還有佩戴偵測,當脫下時,就會自動暫停播放,戴上就會自動播放,十分方便。

每邊耳機僅重 4.7g,配戴舒適穩固,短柄觸控方便,外形亦相當討好。

應用程式

Nothing Ear (1) 可配合應用程式《Ear(1)》使用,能支援 Android 及 iOS 系統,應用程式中除了可查看耳機及充電盒的電量外,亦可開關佩戴偵測功能及提供尋找耳機功能,當耳機在身邊但找不到時,就可透過尋找耳機功能使耳機發出聲響,但首先耳機要成功與應用程式連接,距離較近。

應用程式亦提供主動降噪及通透模式可以選擇,主動降噪模式可透過耳機三個麥克風抵消環境雜音,嘗試配戴耳機在旺角街邊行走,能阻隔到七至八成的環境聲,少部分嘈雜人聲未能完全消除,整體降噪能力不俗,通透模式就可在播放音樂的同時聽到環境聲音,麥克風會接收環境聲音再透過耳機播出,風聲會被阻隔,而部分聲音會被放大,有效避免在街上太專心收聽音樂而發生意外。

用戶可自行在平衡、高音、Bass 和人聲四款 EQ 中切換,對應不同音樂播放。

還可以切換連按三下和長按的功能。

音效測試

連接 Sony Xperia 1 II 透過《KKBox》收聽 24-Bit Hi-Res 無損音質的《Dear Jane – 銀河修理員》,選用人聲模式,空間感不俗,音場集中,人聲清晰突出,樂器聲音分明,但低音不夠強,而使用 Bass 模式時,背景樂器低音效果更明顯,音樂感更重,但空間感一般,人聲與背景音樂的距離不太明顯。

總結與評價

Nothing Ear (1) 擁有出色的外形設計,透明機殼設計獨特型格,佩戴輕巧舒適,比起市面不少藍牙耳機吸引,音樂播放效果佳,降噪能力佳,在街上收聽音樂也不會太嘈吵,個人喜歡人聲模式,人聲突出,空間感更強,不過在旺角人多地方偶爾會接收不穩,但影響不大。目前仍未公佈香港定價,預計 HKD$750 至 HKD$850 左右,性價比頗吸引。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