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近幾年 TWS 真無線耳機的發展,幾乎都會加入主動降噪音 (ANC) 功能。目前 TWS 耳機的市場前景非常樂觀,所以好多傳統音響耳機大廠都紛紛推出相關產品。而在這個領域上起步比較遲的 Bang & Olufsen,現在都宣佈推出旗下首款有混合主動降噪功能的耳機 Beoplay EQ。

Bang & Olufsen 近兩年也開始在真無線耳機領域開始發力,Beoplay E8 及 E8 2.0 和 3.0 版本產品都有不錯的口埤,但主動降噪開始成為必備的今天,惟他們這些耳機都沒有加入主動降噪。不過這次的 B&O Beoplay EQ 終於加入主動降噪能力,來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規格方面,左右兩個耳機都集成了兩個用於降噪的麥克風,另有一個用於語音通話的麥克風,兩邊總計就是 6 個麥克風,降噪效果與 TWS 耳機最致命的通話質量應該表現不錯。

B&O Beoplay EQ 延續了 B&O 耳機系列產品的包裝風格,簡約。電池盒採用了航空級鋁材,表面採用了噴砂工藝,手感非常細膩,並且整個電池盒外型像被壓扁的藥丸,尺寸小巧,把玩手感與收納都非常不錯。耳機本體比B&O E8 3.0 稍大了一圈,重量也由 6g 增加到了 8g,並且擁有大面積的觸控,上面還有 B&O 的 logo。

續航方面,B&O EQ 在關閉主動降噪的情況下能提供 7.5 小時的使用時間,如果開啟主動降噪則減少為 6.5 小時。配合電池盒使用的話,就能為耳機提供額外的兩次充電。也就是說加上電池盒,開啟主動降噪最高能有 20 小時的續航,關閉主動降噪則能夠提供最長 22 小時的續航。

連接方面是真無線耳機的優點,這款耳機支援 AAC 和 SBC 編解碼,支援Qualcomm 的 AptX 自適應技術,能根據所處環境或使用場景在音質優先和延遲優先智能轉換。

售價方面,Beoplay EQ 的售價為 399 美元 (約合約 HK$3,100),並於 8 月 19 日正式於官網發售。這個價錢確實不便宜,比市面上更熱門如 Apple AirPods Pro、Sony WF-1000XM4 都要貴上 100 美元以上。就看 B&O 品牌效應之下的銷量如何吧。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