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宣佈在港推出 POCO X3 GT,為早前在中國內地發售的 Redmi Note 10 Pro 的國際版,用上相同的外形設計及規格配置,以遊戲表現作主打,延續一貫高性價比,售價僅需 HKD$2,399 起,實際操作如何呢?

小米 POCO X3 GT、POCO M3 Pro 5G 發佈,搶先入手可享限定禮品

 

小米 POCO X3 GT 採用 6.67 吋 2,400 x 1,080p LCD 屏幕及 1,600 萬拍攝像素前置鏡頭,支援 120Hz 更新率,機身高 163.3mm、闊 75.9mm、厚 8.9mm、重 193g。

由於是 Redmi Note 10 Pro 的國際版,機身外形設計與其他 Redmi Note 10 系列手機分別不同,同樣採用 3D 漸變色曲面機背。

機底具備揚聲器、USB Type C 插槽及麥克風。

機身左側設有雙 SIM 卡槽。

機身右側為音量鍵、電源鍵,機側指紋感應器設於電源鍵上。

機頂設有感應器、揚聲器及麥克風。

6.6 吋屏幕單手操作不太困難,機身略重,手持操作不會太辛苦,邊框弧度提供不俗握感,亮面機背容易留有指紋。

以 100% 亮度觀看一張 3,440 x 1,440 像素圖片,開孔屏幕的全屏觀看效果尚可,亮度和細節呈現一般,色彩層次分明,不過略為偏藍。

手機主打遊戲性能,提供性能增強、防誤觸、操作靈敏度等多項遊戲功能,更可針對每款遊戲進行設定。

遊戲中亦可從左上角拉出 Game Turbo 功能,可提供小視窗功能,即使在遊戲中也可以即時瀏覽網頁、回覆訊息,還有遊戲加速、屏幕錄影、變聲器、鎖屏掛機等,方便實用。

小米 POCO X3 GT 採用新款 MediaTek 天璣 1100 處理器、基於 Android 11 的 MIUI 12.5 系統,支援 5G 網絡、NFC、藍牙 5.1、電競級 VC 液冷散熱、LPDDR4X 6GB RAM、UFS 3.1 128GB ROM 等,於《安兔兔》跑分程式中獲得 579,640 分,效能較天璣 800 高約 10 萬分,但亦與 Snapdragon 888 相差 10 萬多分,屬中高階處理器,效能尚算出色,能夠滿足日常及大部分遊戲需求。

以 60fps、特高畫質遊玩《英雄聯盟:激鬥峽谷》,遊戲運行流暢,載入速度快,多人遊玩時能長時間保持 60fps,屏幕觸控操作體驗佳,未有明顯延遲,反應夠快,而遊玩約 15 分鐘後,機身亦只是微暖,散熱能力不俗。

小米 POCO X3 GT 具備 5,000mAh 電池,支援 67W 快速充電。使用 50% 亮度透過《PC Mark》應用程式運行電池續航力測試,電量由 100% 跌至 20%,需時 10 小時 3 分鐘,續航力平平,使用量不高的話,相信電量可完整使用一天。

小米 POCO X3 GT 採用 6,400 萬拍攝像素主鏡頭、800 萬拍攝像素超廣角鏡頭、200 萬拍攝像素微距鏡頭,鏡頭模組突出,不能平放在桌面上。

小米 POCO X3 GT 沿用小米一系列手機的拍攝介面,同樣提供人像、夜景、微距、電影模式、長曝光、前後雙景、魔法分身等。

於日光下使用自動模式拍攝,日光下曝光不俗,樹下暗位清晰,主體不會過度光,色彩層次分明,文字銳利清晰。

於日光下使用廣角模式拍攝,影像細緻度較低,遠景模糊,仍有不俗的曝光及色彩還原能力,廣角效果理想,邊緣未有明顯變形。

於日間使用人像模式拍攝,景深效果理想,主體清晰突出,但邊緣並不夠平滑,黑色部分外圍參差不齊。

小米 POCO X3 GT 售價為 HKD$2,399 起,外形與之前的 Redmi 手機差不多,只是鏡頭部分有不同,欠缺新意。用上新款 MediaTek 天璣 1100 處理器,效能雖然不及旗艦機款,但比不少中高階手機強,能夠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機身散熱能力佳,屏幕亦支援 120Hz 更新率,畫面順暢,操作反應佳,不過續航力一般,電量消耗較快。鏡頭方面,功能與其他小米品牌手機大致相同,主鏡頭的表現出色,但廣角和微距鏡頭細緻度較低,拍攝表現平平。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

REVIEW OVERVIEW
性能表現
75 %
機身設計
60 %
拍攝能力
70 %
電池續航
65 %
性價比例
70 %
qooah-xiaomi-poco-x3-gt-review小米 POCO X3 GT 售價為 HKD$2,399,外形與之前的 Redmi 手機差不多,只是鏡頭部分有不同,欠缺新意。用上新款 MediaTek 天璣 1100 處理器,效能雖然不及旗艦機款,但比不少中高階手機強,能夠提供流暢的遊戲體驗,機身散熱能力佳,屏幕亦支援 120Hz 更新率,畫面順暢,操作反應佳,不過續航力一般,電量消耗較快。鏡頭方面,功能與其他小米品牌手機大致相同,主鏡頭的表現出色,但廣角和微距鏡頭細緻度較低,拍攝表現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