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發布了迅鯤系列移動計算平台新品——MediaTek 迅鯤(Kompanio)1300T,這也意味著首個採用 MediaTek 迅鯤 1300T 的平板電腦將會於近期上市。迅鯤 1300T 擁有強勁的計算力、高速網絡連接、先進的影音多媒體和遊戲技術,在線教育、商務辦公、流媒體娛樂、生產力創作、遊戲、AI應用等場景都不在話下。

迅鯤 1300T 基於台積電 6nm 製程製造,採用 Arm Cortex-A78 和 Cortex-A55 組成的八核架構 CPU,以及 Arm Mali-G77 MC9 九核 GPU,同時針對熱門遊戲進行了高幀率適配,最高支援 120Hz 高刷新率的 WQXGA(2560×1600)顯示、智能動態幀率技術 DR10+ 色彩、AI 圖像畫質增強(AI-PQ)。另外,還集成了 APU 3.0 AI 單元,提供支援智能語音(語音助手/超低功耗語音喚醒/多款音效框架)、視覺應用。

網絡方面,迅鯤 1300T 支援 5G Sub-6GHz 全頻段和 5G 雙載波聚合、5G+5G 雙卡雙待功能,提供 5G 高鐵、5G 電梯等場景模式,另外還有 MediaTek 5G UltraSave 省電技術,有效降低功耗。

影像部分,支援 1.08億像素鏡頭、多鏡頭組合、H.264/H.265 4K60fps 影片解碼(VP9/AV1 解碼)、晶片層單幀逐行 4K HDR 影片錄製、多景深智能對焦、AI 流媒體畫質增強等技術,從採集、編碼、存儲、解碼到播放全鏈路均支援 HDR。

其實,聯發科一直都在做平板機、Chromebook 平台,只是此前沒有統一品牌序列命名,但現在終於能夠正名了,而聯發科的迅鯤後續也將會和同門曦力、天璣三分天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