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Android 的眾多長期用戶都知道 Google 早年間有著喜歡使用甜點的名字來表示 Android 版本代號的傳統,例如初代 Android 1.5 Cup Cake、Gingerbread、KitKat、Lolipop 這些甚至比版本號更為流傳的代號。而在 Android 10 Q 版本取消甜點代號的習慣,但 Google 私下這一傳統一直還在保留,而最新 Android 13「T」的內部代號又為一甜點名。

儘管 Google 已在 Android 10 Q 版本取消了甜點代號,但在內部代號的仍然保留這個傳統。有猜測指取消甜點代號或許是因為越來越難以尋找合適的甜點名來命名,也有指或許是因為 Android 作為一個面向全球的操作系統,有的甜點名稱很難讓不同文化的人所理解。

不過近日,有 Twitter 用戶發現 Google 已在 AOSP Gerrit 中提交經內部確定的Android 13 T 的代號,即為「Tiramisu(提拉米蘇)」。Tiramisu 是一種咖啡味的意大利甜點,大家在糕點店就可以看到,以 Mascarpone 芝士作為主要材料,再以手指餅乾取代傳統甜點的海綿蛋糕,吃到嘴里香、滑、甜、膩、柔和中帶有質感的變化,味道並不是一味的甜。不知道以此甜點名來命名下一個 Android 的版本 Android 13「T」的代號是否有著特別的含義呢。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