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科技的發展,電動汽車一直存在的續航短,充電慢的問題開始得到解決。其中續航能力可通過提升電池能量密度,增加電池組來解決,現在可輕鬆實現 1000公里到續航表現。但充電速度的提升卻沒有續航能力提升來的那麼迅速。

近期,Tesla 宣布正在對 SuperCharger 充電網絡進行升級,並且在 tweet 中寫道:「SuperCharger 網絡正在從 250kW 升級到 300kW,因此這也將有所幫助」。正式確認了SuperCharger 網絡的峰值充電功率來到 300kW 大關。

電動汽車與手機相似,在相同電池容量的情況下,充電器功率越大,充滿電所需的時間就會越短,充電功率的增加將大大提升用戶的日常駕駛體驗。

目前公共場合 50 kW 充電器較為常見,隨著汽車電氣化趨勢,將會有更高功率的充電器進行普及。像是 Electrify America 一直都為用戶提供高達 350 kW 的充電器,只是當下的網點並不是很多,需要時間和資金進行普及。

充電功率對汽車的充電速度提昇明顯。以保時捷的 Taycan EV 為例子。在使用 50 kW 直流快速充電器的情況下, 93分鐘才能將車從 5% 充電到 80%。而在支援 EV 的最大 270 kW 速率充電器下,充電時間將被縮短至 23分鐘以下。

Tesla 目前的 Supercharger V3 表現已經相當不錯,採用的液冷電纜技術可在一小時內為車輛增加 1,000 公里的續航里程。隨著功率提升至 300kW,可在五分鐘內為車輛提升 100 公里續航,讓日常出行變得更加便利。

除此之外,Tweet 中稱「不錯,儘管新款 Model S 續航里程更長、充電速度更快。但 Model 3 和 Model Y 也應該使用長距離版本,Performance 版本是為最快速度和操控性設計的,而不是最長里程」。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