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早期一輪傳聞之後,Facebook 終宣布將為旗下的 WhatsApp Messenger 的多裝置同步功能進行限量封測。該功能旨在不用原本使用WhatsApp 的手機也可以在第二部裝置上使用 WhatsApp,就如大多數市面一眾其他品牌的即時通訊 App 一樣。

有了多裝置同步功能之後,這意味著即使手機沒電沒網絡,在該功能正式推出後,也可以在多達 4 個其它裝置上如常使用 WhatsApp,同時還可以通過點到點加密保持同樣的隱私和安全水平。

Facebook 解釋到之所以能有這樣便利的功能,主要是在新的架構下每個裝置現在都有自己的身份密鑰。WhatsApp 伺服器維護著每個人的賬戶和他們所有裝置身份之間的映射關係。並且擴展了安全代碼及自動驗證,防止受惡意程式入侵的伺服器竊取用家的通訊內容。

同時,亦方便將裝置增加到某人的賬戶中,允許裝置之間自動建立信任,當另一個裝置用家重新註冊其整個賬戶時才需要比較該用家的安全代碼,而不是每次將一個新裝置鏈接到其賬戶時。簡單來講,即使是在多裝置同步登入,亦可以確保到該使用者就是帳號的擁有人,從而杜絕帳戶被盜用。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設定及控制哪些裝置與帳戶相連時,用家仍需要繼續通過手機掃描 QR Code 來連接新裝置。目前該公司表示將會繼續改善並增加其他附加功能。至於何正式推出,則有待官方公佈。

WhatsApp 測試對話記錄轉移,iPhone、Android 日後有望互通!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