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慣例,今年 iPhone 13 系列將會配備 A15 Bionic 處理器,並於今年 9 月時與我們見面。根據彭博社消息,雖然 A15 的核心數量不會有變化,仍舊採用 2 大核 + 4 小核的設計。但不同的是,該晶片將首次採用台積電 N5P 工藝,性能理應更上一層樓。

據悉,目前的 A14 Bionic 採用台積電 5nm 工藝,也稱作 N5。而全新的N5P 工藝預計在性能和功耗比的升級明顯,有望實現更高的頻率。目前Snapdragon 888 SoC 在綜合素質來看並沒有超過 A14 Bionic,下半年Qualcomm 會發布新的旗艦處理器。至於 A15 Bionic 是否可以繼續穩壓頭一呢?就目前流出的 Snapdragon 895 SoC 的性能來說,A14 Bionic 以微弱的優勢取勝,由此可見 A15 Bionic 將非常值得大家期待。

雖然採用 N5P 的 A15 Bionic 在核心數上與 A14 Bionic 一致,但架構的不同帶來的差距是非常明顯的。更強大的性能將為鏡頭規格更高、首次使用高刷新率屏幕的 iPhone 提供有力支撐。

此外,新的 A15 還擁有新的 5G 調製解調器,為用家提供更穩定 5G 網絡體驗。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