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 最新推出的旗艦機智能電視 TCL C825,用上了新款 Mini LED 技術 4K 屏幕,配上 Dolby Vision IQ、全陣列區域調光技術、IMAX ENHANCED 認證、120Hz 更新率、內置 ONKYO 2.1 聲道重低音揚聲器等,功能齊全,能夠提供出色的影音及遊戲體驗,而價錢 HKD$20,980 起,與其他日韓品牌的 Mini LED 電視未有太大差距,到底實際表現如何呢?

機身細節

TCL C825 配備 4 個 HDMI 輸入,其中 HDMI 1 能支援 4K@120fps 顯示,並支援 VRR(可變更新率)、ALLM(自動低延遲模式)、eARC(增強音訊回傳通道)技術,能提供高流暢度、低遲緩的畫面及最逼真的遊戲音效,配上 PS5、Xbox Series X 就能擁有最頂級遊戲體驗。ALLM 更能自動偵測到電視連接了遊戲機,將電視轉換成「Game Mode」,讓遊戲機及電視兩者自動同步。機身的 HDMI 2 同樣支援 120fps 顯示,但就未有支援 VRR 及 ALLM,而 HDMI 3 及 4 就支援 4K@60fps。電視亦支援 Wi-Fi 6 功能,能提供高速的網絡體驗,用家亦可選擇直接使用 LAN 線連接網絡。還有兩個 USB 2.0 插槽、3.5mm 耳機插槽及 AV IN adapter。

電源設於機身左側,未有提供電源開關按鈕。

屏幕底部設有 Onkyo 2.1 聲道重低音喇叭。

機背配有專用的低音喇叭,55 吋至號為 20W,65 吋型號為 30W。

跟機提供兩個遙控器,一大一細,大遙控器主要是用於觀看電視節目,而細遙控器支援語音控制及搜尋,使用應用程式較方便。

屏幕邊框厚度約一個 5 毫子大小,機身略厚。

屏幕頂部具備一個可拆除的鏡頭,可配合應用程式作拍攝或視像通訊。

系統操作

TCL C825 採用基於 Android 11 的 Android TV 系統,支援 Google Assistant、藍牙 5.2、預載 Netflix、YouTube,用家亦可自行到 Google Play 下載應用程式。

內置 Chromecast 功能,可輕易將 Android 手機的畫面投射到電視上。

具備多項畫面及聲音設定,設定會根據影像內容而有不同。

可在手機上安裝《MagiConnect》應用程式,並透過應用程式操作電視。

影音測試

TCL C825 採用 Mini LED 技術,用上超過 2000 個小燈泡、比原有 LED 燈泡細約五分之一的獨立燈泡作為背光,令影像光線分佈更均勻,不但呈獻更耀目影像,而且顏色對比度上也更瞭然,另外,Mini LED背光層與LCD顯示層的光學距離甚至達到 0mm,用家可體驗到前所未有的光暗對比層次。

透過 Netflix 觀看 Ultra HD 4K、5.1 聲效的《蜘蛛俠 2:決戰電魔》,並以 Smart HDR 模式播放。屏幕擁有出色的細節,嘴唇上的紋理也清晰可見,身上的血管立體分明,藍色的深淺層次突出,屏幕亮度不俗,不過要留意電視會按環境燈光調整亮度,關閉電燈會有較好觀看效果,燈光下屏幕略為爆光,而且剛切換至 Smart HDR 模式時,影像偶爾會出現殘影,播放一會兒就會正常。

透過 Netflix 觀看支援 Dolby Vision、Dolby Atmos 的《我們的天與地》,並以 Dolby Vision IQ 模式播放。畫面色彩自然,鮮艷清晰,細緻度高,聲音播放效果出色,臨場感強,能夠分辨景物的距離感。

透過 YouTube 觀看《【4K HDR】Shinjuku Night Walk After The Rain – Tokyo,Japan 2021》,影片支援 IMAX 播放,不支援 Smart HDR,但於 Netflix 觀看電影時大部分片源都沒有提供 IMAX 顯示,較為可惜。屏幕擁有出色的黑白對比,光位細緻清晰,暗位夠黑,但仍然有出色的層次表現。

透過 YouTube 觀看《【BE ORIGINAL】aespa ‘Next Level'(4K)》,音樂播放效果強勁,立體感及空間感強,背景音樂和人聲清晰分明,音量高,音效擴散效果佳,即使遠離電視一段距離,仍能保持清晰明亮的音效。

總結與評價

TCL C825 具備 55 和 65 兩款尺吋,售價分別為 HKD$20,980 及 HKD$3,1980,與其他品牌的 Mini LED 智能電視差不多價錢,擁有出色的顯示能力,畫面鮮艷清晰,細節表現強,Mini LED 能提供強勁的黑白呈現能力,再配上內置的 Onkyo 2.1 聲道重低音喇叭及 20W/30W 低音喇叭,帶來出色的立體聲效,影音能力都有高水準,不過介面操作未算太流暢,開機時間較長。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