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TikTok)在全球引起了短影片分享的熱潮,各大社交媒體都爭相模仿,而 Google 去年亦在 YouTube 推出類似的功能 YouTube Shorts,今日更正式宜佈在香港推出 YouTube Shorts 試用版,只需透過智能手機就可輕鬆地拍攝最長 60 秒的精彩短片。

現時用家已經可在智能手機的 YouTube 應用程式中使用「製作短片」功能,提供拍攝模式及拼湊功能、在錄製影片時加入背景音樂、調整影片速度等創作工具,YouTube Shorts 亦同時推岀在短片指定時段加入文字、自動添加字幕、於使用 Shorts 錄製的短片中加入手機相簿中的影片、加上基本濾鏡及顏色校正等新功能。日後還會陸續推出新功能,包括讓創作者從其他 Shorts 短片、甚至 YouTube 平台上成千上萬的影片庫中擷取聲音檔,加插在自己的 Shorts 短片、在喜愛的影片加上「觀後感」(Reactions)短片、透過短片分享其他創作者的最新食譜,或是重新演繹喜劇作品等,為觀眾在同一內容上增添更多樂趣。而創作者可自行決定會否於影片中開啟 Shorts 互動功能,讓其他 YouTube 創作者使用。

短影片社交媒體已經在全球興起一段長時間,YouTube 現在才在香港推出相似的功能,可能已經太遲,不過香港使用 TikTok 的用家不算太多,或許 YouTube Shorts 仍能搶佔一定市場。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