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推出自家處理器 M1 以來備受市場關注,除了效能超班之外,其實M1 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它的省電低耗能力。近日 9to5Mac 報導,Apple 在一次新的採訪中提到,一度以為 M1 MacBook 的電池顯示器壞了。

據指,Apple 原本以為電量指示器有問題,在剩餘電量下降時沒有作出反應。Apple 產品營銷副總裁 Bob Borchers 在測試期間一度認為,是系統的電池顯示出了 Bug。

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懷疑,主要是 M1 在節能上確實相當出色,有網友測試了M1 和 Intel 型號的新版 MacBook Pro,前者達到了驚人的 16 小時 25 分鐘,而後者才 10 小時 21 分,足足多了 1/4 天的續航。

Apple Silicon 架構副總裁 Tim Millet 表示,這才是 M1 處理器該有的表現。 Bob Borchers 表示未來幾代 Apple Silicon 可能足以將 Mac 變成遊戲機。

就目前 M1 下一代處理器 M1X 和 M2 的消息資料來看,它們在性能上幾乎是翻倍的增加,讓 M1 設備成為真正的遊戲機並不是不可能,很難想像,如果 Apple Silicon 真的能成為遊戲發燒級晶片,並且輕薄的設計,那麼那些厚重的電競級遊戲電腦設備瞬間被比下去了。不過,鑑於採用了 ARM 架構,目前好多遊戲對 ARM 架構其實兼容度不足,所以暫時遊戲一環還是 Apple 的弱點。

Apple M1X 圖像性能如何?大概只有一半功耗的 RTX 3070!

_______

更多平台立即 Follow:Qooah IG (@qooah)Qooah YouTube,八掛產品發佈會現場,睇盡靚靚 Show Girls